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熊猫:央企兼并 拓宽成长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9:07  新浪财经

南京熊猫:央企兼并拓宽成长空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博众投资 余建先

  公司主要从事开发、生产和销售卫星通信产品、移动通信产品、机电仪产品、电子信息产品和电子制造业务等。2007 年 1~6 月公司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 12.50%,经营稳定。

  公司参股的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是爱立信移动通信系统全球三大供应中心之一,是爱立信亚太区物流供应中枢、国内 GSM、GPRS 设备的最大供应商和 CDMA设备的主要供应商。07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 65.31 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48.06%,净利润2.25亿元,增长33%。同时,公司参股的北京索爱普天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索尼爱立信手机的生产,是索尼爱立信手机最主要的生产基地。北京索爱普天不断开发新产品,扩大生产规模,手机销售取得大幅度增长。2007年1-6月实现销售收入164.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2.05%;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8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1.85%。

  今年5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CEC)等共同投资成立南京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持有熊猫集团47.98%股权,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公司因而成为央企的分支公司,从而极大的拓展了发展空间。近年来,国资委不断推动央企行业整合,未来进不了行业前三名的央企将面临被重组和淘汰的命运,由此各央企也加快了他们争夺行业高地的步伐。在此次重组过程中,中央、地方两级国资委及当地政府表示出了极大的支持。地方政府特别要求保留“南京熊猫”这一品牌,做大当地的电子信息产业。按照中电信息集团的计划,中电南京熊猫将通过三年时间,基本完成现有企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的调整,即在三年内投入约50亿元,做强做大高新电子、显示器件、家用电子、系统集成及电子工程等主导产业,到2009年,中电南京熊猫公司力争销售收入与利税总额比重组前翻两番,最终达到销售收入200-300亿元、利润总额5-10亿元,成为CEC重要的产业基地和集团发展的新支点。公司也将因此成为CEC的重要平台。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在前期大幅回调后,至今仍处于震荡筑底的过程中,相对于近期大盘的大幅上升,其补涨的空间已逐渐凸显。走势上,随着回调低点逐步抬高,该股K线组合已形成新的上升通道。今日放量上攻,启动迹象十分明显,后市有突破压力位展开新一轮上升行情的可能,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南京熊猫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