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淮动力:成功的民营并购范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8:51 和讯

江淮动力:成功的民营并购范例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来自重庆的民营企业东银实业集团成功控股江淮动力,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在发展战略上,江淮动力仍将以农机为主,打造最有中国特色的农机龙头企业,最终成为中国农机业的劳斯莱斯。东银集团旗下拥有迪马股份以及江淮动力两家上市公司,东银集团通过大股东江淮动力向公司注入重庆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阳北煤业开发公司等已进入收获期的优质资产,使得公司盈利能力稳步提升,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07 年1-9月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50%~200%。

  除此以外,公司为了寻求更多新的利润增长点,近期资本大运作频频,不断向盈利能力强的行业渗透:(1)公司将出资2000万元现金,对

福建金纶石化纤维实业有限公司增资,公司占注册资本的2.5%。增资后金纶石化每年向股东分配的现金股利不低于当期可分配利润的30%。金纶石化及原股东承诺公司07-09年三个完整会计年度
审计
报告中,公司净利润总额07年不低于15000万元,08年不低于25000万元,09年不低于人民币30000万元。从而可测算公司未来三年可坐享近1750万投资收益。此外,金纶石化股份制改组后若能争取在境内
证券
交易所发行上市,公司此项投资将有可能获得一定的增值。(2)据公司2007年8月3日公告,公司拟投资600万美元设立江淮动力美国公司,经营范围为小型通用汽油机、拖拉机及发电机组的销售,经营期限10年,通过拓展海外,打造国际名牌。

  成功的民营企业并购给公司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特别经过公司一系列的资本运作后,将进一步优化公司的对外投资结构,从而提升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未来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