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地基础(000426):矿产大户 探讨增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7:48 和讯

大地基础(000426):矿产大户探讨增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李明灯

  今年是“价值注入年”,集团精锐资产的整体注入,将大大提高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而大股东通过注入优质资产、集团整体上市等方式将自有资产逐步证券化,从而获得流动性溢价,在巨大的利益驱动下,大股东利用增发等手段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甚至是集团整体上市已成为一股势不可挡的潮流,几乎天天都有个股突然停牌宣布“重大事项”,多数都是关于增发收购大股东资产事宜,复牌后无一例外都是报出涨停。对于一些有意向增发的个股,宜多加研究,说不定某一天会突然宣布停牌“重大事项”,那就爽了。大地基础(000426)今年5月12日披露,为充分利用内蒙古东部丰富的煤炭资源,促进赤峰市城市集中供热事业的快速发展,公司拟投资35.2亿元建设2台30万千瓦供热机组和赤峰市热力网技改扩建工程,公司将探讨采取非公开发行股票等多种方式筹集建设资金。

  内蒙古赤峰地区是我国十大矿产资源基地,当地成矿地质条件优越,全赤峰矿产资源潜在价值达5000多亿元,居全国之首,而赤峰市国资委控股的上市公司是大地基础(000426),大地基础加入开发当地丰富的矿产资源,现持有赤峰富龙非金属材料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90%股权,沈阳东大富龙矿物材料研发有限公司46%,赤峰富龙珍珠岩有限责任公司72%股权,专门从事非金属新材料的开发,公司成立了矿产部,配置了专业人员,负责公司矿产业的规划、项目研发、资源分析、产品市场调研等。去年12月大地基础收购赤峰市元宝山区国资经营公司所属煤炭矿业权,该矿区面积为11.15平方公里,煤矿资源储量为5100万吨,公司在年报中披露07年将结合煤炭矿业权和矿山企业申请报批进度,择机适时开发煤炭资源。

  大地基础积极发展矿业,成为矿产大户,还参股中诚信托4000万股,中诚信托前身是中煤信托,目前控股了嘉实基金管理公司48%的股权,中诚信托还创立了创新类券商国都

证券和中诚期货,股权价值连城。赤峰已探明的金属和非金属矿有近百种,赤峰的地下不是“黄金”就是“黑金”、“白金”,大地基础为赤峰经济发展立下汗马功劳,而赤峰市国资委对大地基础这个“独生子”更是处处关怀,不断注入新项目,尤其是投资35.2亿元的全市集中供热工程可望通过增发来筹集建设资金,有赤峰市国资委这个资源大王作靠山,大地基础未来潜力很大,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