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青岛碱业:紧跟热点 低价高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7:33 和讯

青岛碱业:紧跟热点低价高潜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都证券

  大盘经过周三的小幅调整后再续辉煌,周五又创新高。牛市不言顶,众多投资者在近日应该深有体会。经过盘面观察,我们发现西水股份公用科技等参股金融个股持续火暴,还有包头铝业中国铝业等资源股纷纷上涨,我们认为这种疯狂的炒作有望持续很长的时间,所以操作上可以积极对参股金融个股和资源股进行深度的发掘。

  青岛碱业(600229),携手金融与稀缺资源,而目前仅9元多的低价潜力股,有望火暴出击。公司主营的纯碱作为化工行业重要的基本原材料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被誉为“化工之母”,同主业的上市公司天然碱(000683)股价已突破15元,而公司目前9元出头的股价严重低估。公司拥有年产纯碱60万吨、化肥40万吨的生产能力。今年以来在全球资源类产品价格暴涨背景下,07年中期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1%,每股收益0.10元,其中报显示纯碱生产、销售两旺,销售价格大涨。

  另外,公司以1720万元水处理资产参与组建海水预处理系统,二套反渗透膜处理系统,该海水淡化处理系统总投资6881万元。公司利用青岛海晶化工产生的电石泥用于制碱工艺项目已正式启用。拟上马的“联碱循环经济改造”项目预计投资15.6亿元,改造完成后可增加10万吨纯碱年产量,全部投产后可新增收入10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银行IPO造就杉杉股份暴涨;南京银行IPO造就南京高科暴涨;现在光大银行也正积极筹备上市。公司以2925万元认购光大银行1500万股,占增资扩股后总股本0.25%,所有上市公司中参股量居前;另以1000万元投资青岛万通

证券,占总股本1.81%,价值重估机会想象空间巨大。

  目前,同主业的上市公司天然碱(000683)股价已突破15元,短线累计涨幅也高达80%以上,那作为拥有两大题材的,有化工之母之称的青岛碱业(600229)明显被低估,技术上,该股在均线的有力支撑下稳步上升,预示新一轮上升行情即将展开,建议大家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