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青海明胶:历史即将重演创投大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7:31 和讯

青海明胶:历史即将重演创投大行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首创证券

  今日大盘重现了已经久别的红色星期五,大盘对创投概念的股票特别偏爱,市场对创投概念的认识已经逐渐显现和积极看好,创业板推出在即,两市从事风险投资或创业投资领域的公司,无疑构成实质性利好,昨日大盘个股普涨,但也难掩创投概念股的锋芒,行情显示,具有创投概念的华工科技、中关村、常山股份、钱江水利、世纪中天、大众公用、紫光股份、赛迪传媒、中海海盛和力合股份,昨天皆以涨停报收,近四成创投概念股涨幅逾5%。其中,大众公用连续2天涨停,中关村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紫光股份前两个交易日的涨幅也接近30%。由此可见,在创业板有望推出的背景下创投概念股已经开始活跃,引起敏感资金的关注,我们认为后市该板块有持续活跃的机会,所以我们要强烈关注也许是市场里面最后一只创投的龙头品种,青海明胶(000606)。

  据了解,《创业板发行上市管理办法》(草案)已于8月22日获得国务院批准,筹划近十年之久的创业板可能将很快登陆深圳

证券交易所。此消息一出,对于市场整个拥有创投概念的个股无疑是一个实质性的大利好其实,创投是创业投资的简称。创业投资是指专业投资人员(创业投资家)为以高科技为基础的新创公司提供融资的活动。与一般的投资家不同,创业投资家不仅投入资金,而且用他们长期积累的经验、知识和信息网络帮助企业管理人员更好地经营企业。所以,创业投资机构就是从事为以高科技为基础的新创公司提供融资的活动的机构。

  曾受惠于2004年中小板推出和2006年恢复IPO的创投概念,近期又掀起新一轮的炒作热潮。事实上,创投概念股早在2000年酝酿筹备创业板时就迎来了首轮大涨行情。如大众公用在2000年曾创出31.9元的历史高价,紫光股份也曾到达106.57元的历史天价。2004年中小板推出和2006年IPO恢复之前,创投概念股都曾受到市场的热炒。如今,创业板再次提上日程,难怪历史行情再次重演。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05年即剥离创新投资集团20%股权的深圳机场,仅凭借将创投资产置换回来的想象,昨日股价也飞涨了6.96%。而号称天堂硅谷实际控制人的钱江水利,即使股权比例已有所减少,昨日仍然被一举打上涨停板。由此足见创投概念在当前市场的热度,那么,在目前已经被挖掘到创投概念的股票已经见少买少,前期明显滞涨,所以我们认为青海明胶(000606)才是最正宗的创投概念。由于他的第一大股东天津泰达科技风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2000年经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正式成立,注册资本4.1021亿,2001年国内风险投资行业权威评测,泰达投资为“10大中国最活跃的风险投资商”,各项业务指标综合排名位列内资风险投资前列。2002年、2003年连续被评为中国风险投资机构20强。2004年被中国风险投资论坛评为“内资风险投资公司十强”。2005年中国风险投资论坛,评为“最佳风险投资机构”之一。

  由于该板块已经吸引了众多资金的参与,所以我们认为此板块的后发力度会相当强劲,而且很有机会成为本年度最热点的板块,所以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