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源电力:参股华工创投 克隆华工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9:10 和讯

长源电力:参股华工创投克隆华工科技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泰君安 许 斌

  经历了近十年之久的规划后,创业板将很快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根据近日有关媒体的报道,《创业板发行上市管理办法》(草案)已于8月22日获得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将于9月召开会议,部署有关创业板的具体工作。由于创业板个股具备高成长性和巨大的上涨潜力,从而极大程度地激发了市场对创投概念和高科技类个股的炒作热情。创投板块的崛起无疑成为最近两个交易日市场的最大的亮点。在创投概念的龙头品种大众公用(600635)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的示范作用下,两市创投概念股全线上扬,从今日盘面来看,鲁信高新(600783)、力合股份(000532)、钱江水利(600283)、华工科技(000988)、紫光股份(000938)、常山股份(000158)、隆平高科(000998)、龙头股份(600630)等相关品种纷纷强势封于涨停!因此,我们认为,与华工科技一道参股华工创投的长源电力(000966),其投资价值显然是被市场所明显忽视,因而该股自然存在极大的补涨空间!短线克隆华工科技的飙升走势已没有悬念!

  设立创业板时不我待

  在近期的市场中关于创业板的消息可谓是纷至踏来,由此市场也将目前集中到了创业板的推出这一话题上,由此带来的也是一些创投概念股的相继走强。根据最近有关媒体称,在近日举行的“2007并购重组与私募股权投资高峰会”上,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王守仁表示,创业板将于明年正式在深圳推出,目前

证监会与深交所正在加紧筹备,相关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待批。王守仁透露,准备登陆创业板的储备企业目前已达1000余家。

  依据科技部提供的2001年到2005年的科技企业发展数据,按照NASDAQ、AIM、香港创业板的上市标准,目前国内很多科技型中小企业符合海外二板市场的上市标准。而眼下,包括AIM和NASDAQ等在内的知名二板市场纷纷在全球范围内争夺上市资源,如果不尽快推出创业板市场或者调整中小企业板上市标准,那么将会有更多的优秀中小企业上市资源外流。

  从其他各国的历史经验表明,创业板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大量的小企业通过创业板融资做大做强,创造了一个个财富

神话,那些早期投资的公司也因此获得了巨大的收益,相信创业板的推出将为我国证券市场再创辉煌。

  华工创投在国内创投领域优势突出

  武汉华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在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正式挂牌成立,注册资本 6000 万元人民币。公司现有武汉华中科技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源电力(000966)、华工科技(000988)、武钢股份(600005)、武汉华工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5 家股东。

  作为一家专业性风险投资机构,华工创投全心致力于扶植有潜力的商业项目和中小企业的健康成长,积极推进高新科技成果的市场化和产业化,并同时提供包括管理咨询、财务顾问、创业辅导等在内的系列综合服务。

  华工创投地处有着“中国光谷”之称的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位于中国内陆腹心区域和长江经济协作带的枢纽位置,立体交通网络发达,具有承东启西,援引南北的地理区位优势和经济辐射力。开发区内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 35 所高校林立,10 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736 所科研设计机构遍布其间, 45 万余名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服务于此,是中国第二大智力密集区;拥有以光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工程及新医药、环保等为重点的大规模产业集群,高新技术产业基础雄厚,是世界上最具投资价值潜力和商业拓展空间的地区之一。

  强大的技术优势、经济优势和独具特色的高校背景为华工创投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资源基础和广阔的事业空间。凭借对高新技术项目的敏锐判断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华工创投已成为中国创业投资行业的后起之秀。

  低价创投概念 长源电力补涨空间巨大

  长源电力(000966)主营业务为电力、热力产品的生产,2007年上半年公司发电量同比增长50.73%,供热量同比增长9.97%,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1.19%,净利润大增151%。8月1日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宜获得审核通过。通过此次增发,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望得到大幅增长。此外,在央企整合的大背景下,公司有着强烈的资产整合预期。

  在创投概念的龙头品种大众公用(600635)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的示范作用下,两市创投概念股全线上扬,从今日盘面来看,鲁信高新(600783)、力合股份(000532)、钱江水利(600283)、华工科技(000988)、紫光股份(000938)、常山股份(000158)、隆平高科(000998)、龙头股份(600630)等相关品种纷纷强势封于涨停!因此,我们认为,与华工科技一道参股华工创投的长源电力(000966),其投资价值显然是被市场所明显忽视,因而该股自然存在极大的补涨空间!短线克隆华工科技的飙升走势已没有悬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