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贝岭(600171):强势启动 备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8:45  和讯

上海贝岭(600171):强势启动备受关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安信证券

  周四大盘表现强劲,受有力支撑强势不下。盘中个股更是极为火暴,在众多涨停股票中,我们关注到上海贝岭(600171),该股前期经过了较长时间的横盘整理,估价较低,现已明显启动,另外公司是我国集成电路行业的龙头,主营集成电路的设计、制造、销售和技术服务等,也是我国微电子行业的一家生产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大型骨干企业。该股后市必将备受关注。

  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出资2.5亿人民币参股大唐移动,进而涉足TD-SCDMA产业化投资。入股完成后,上海贝尔和阿尔卡特将会OEM大唐移动开发的TD-SCDMA产品,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主要负责国内市场,阿尔卡特则面向欧洲市场进行销售。同时阿尔卡特在3G领域内的地位非同一般:全球4个真正的商用UMTS网络中有3个(Orange、DoCoMo、Hatchison)是由阿尔卡特参与建设的;其次,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在阿尔卡特内部的地位也不一般:它是阿尔卡特全球三大2G/3G研发中心之一,承担阿尔卡特全球超过20%的3G研发项目,所有的研发项目与阿尔卡特全球同步。因此上海贝岭依托股东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在全球3G领域的雄厚实力,正是一只潜力巨大的3G概念股。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公司在IPTV领域已取得大量订单,并且上海移动等运营商都开始小规模试验性质地与其进行合作。公司在主要股东与盛大网络合作进军网络电视背景下,有望成为其在该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另一方面,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公司的终端设备申报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专项重点支持项目,公司有望借助贝尔阿尔卡特的实力,大举介入下一代互联网工程,对生产和未来发展都将产生重要积极影响。

  二级市场走势来看,公司也是集成电路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并且还联手大股东华虹集团成立了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上海华虹NEC是世界一流水平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拥有目前国际上主流的芯片加工技术,是国家“909”工程的核心项目,技术实力雄厚。公司的硅片业务也增长迅猛,随着太阳能领域对“拥硅者为王”理念的认可及我国半导体行业的高速发展,作为级别更高的电子级硅片其价格也必然会水涨船高,因此公司的硅片业务前景十分广阔。上海贝岭集题材和短线超跌两大动能必将掀起攻击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海贝岭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