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中信国安整理充分上涨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8:05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7年8月30日(本栏目所涉及的股票仅作研究,不做特别推荐。投资需谨慎!)

    今日大盘强势上扬,不少“5.30”行情以来走势明显落后于大盘的板块出现了快速补涨,而领跌的却是一批板块的主流品种。早盘沪指虽强势震荡,出现了一定的抛售压力,尤其是指标权重股主动调整的压力,但是强大的多方动力仍然有待释放,上升趋势的惯性表现的淋漓尽致,可以认为,多方在震荡之后仍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而从热点来看,补涨股、题材股等开始活跃,而且上涨速度快涨幅大,也就是说,在权重股修正之际,近期补涨个股有望成为热点。操作上,建议关注创投板块、环保板块的个股。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 一下中信国安(000839)电子信息行业的个股 ,建议关注,仅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中信国安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公司垄断经营18个地市的有线电视用户,拥有的中信国安卫星通信网已覆盖全国。同时投资青海西台吉乃尔湖资源综合开发项目。继硫酸钾镁肥生产线投产后,万吨级碳酸锂生产线也于近日建成并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公司的业绩步入高速成长期。目前公司拥有18个地市的600万有线电视用户,折合权益用户在200万以上。南京市有线数字电视收视维护费标准的出台,将为公司数字电视基本业务及增值业务的推广创造良好的条件,预计到2007年年底,中信国安投资有线网络的数字电视用户将超过150万。


    受益于全球农业的旺盛需求和锂电池的下游-电子器件、电动、混合动力汽车行业的快速增长,带动硫酸钾镁肥和碳酸锂未来几年仍处于行业的景气高峰阶段。同时公司利用自身的综合开发技术,充分提取盐湖里钾、锂、镁、硼等元素,成本最小,使得产品利润率极高,预计2007-09年其钾镁肥和碳酸锂的毛利率分别在60%和70%以上。随着公司下属有线网整体平移以及网络整合加速,有线网络业务由于提价效应和数字化后带来的用户发掘收益也将推动公司在有线网络上出现快速增长的发展态势。公司投资的该项目未来3年的权益利润复合增长率将超过20%。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的k线图中可以看到,该股上升趋势 向好。前期伴随量能的温和放大,突破前期的震荡整理区间,重生升势。从机构进出中看,可以看到机构资金一直处于不断流入状态,该股受到机构的重点关注,后市可重点关注未来机会!

     其次,我们查看该股在市场中的风险状态: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近期机构资金持续不断的流入,而散户资金却在不断的流出,这说明该股已 调整基本到位,当前有机构已开始在底部慢慢吸收筹码。操作建议,坚定的持股,以中线操作为主!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该股当前短线处于中风险区,并且中线也处于中风险区。因而,个股操作时注意买入的具体点位。从大盘风险看,短线处于风险 禁区,中线处于高风险区。所以投资者在具体操作上应注意大盘风险,特别是大盘短线面临的调整压力。实际操作上注意买入时的价位和仓位状况,防止意外风险的发生。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已完全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 公司垄断经营18个地市的有线电视用户,拥有的中信国安卫星通信网已覆盖全国。同时投资青海西台吉乃尔湖资源综合开发项目。公司的业绩步入高速成长期。操作上,后市可重点关注,把握短线操作机会,中长线看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