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云内动力:机械龙头 成长性凸显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6:43 和讯

云内动力:机械龙头成长性凸显价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杭州新希望

  目前机械行业景气度依然较高,尤其是工程机械行业凭借其高成长性进一步彰显其投资价值,部分阶段滞涨的中价股望成为权重股繁荣下的估值洼地,也有望在后市震荡行情中受到主流资金的青睐,个股关注(000903)云内动力,该股上半年实现每股0.44元收益,股价自今年4月以来维持了横盘整理行情,洼地效应下投资价值显见。

  公司是我国多缸小缸径

柴油机行业的龙头企业,产业基地包括昆明本部、成都云内动力(生产柴油机)和云内动力达州汽车公司(生产整车),具有年产20万台柴油机和3万辆载货汽车的生产能力。公司主要产品包括102、100、95、90系列四缸柴油
发动机
,变型机型达600余种,是我国最大的小缸径多缸柴油机开发、生产基地,下游配套主要是中卡、轻卡整车企业。公司在下游载货汽车市场占有率为10%,在中卡、轻卡领域市场占有率为15% 。

  2006年公司主要产品柴油机产销量首次突破20万台,市场占有率15%,成为国内多缸小缸径柴油机行业首家产销量突破20万台的企业。公司计划“十一五”期间柴油机产能达40-45万台年,产能翻番,其中轿车柴油机产能将达22万台/年,作为附加值较高的产品,轿车柴油机产品的销售比重上升将会提升公司整体的盈利水平。同时一旦轿车柴油机建设项目完成后,所形成年产20万台具有自有

知识产权的轿车柴油机的能力,将填补我国国产轿车柴油机空白。

  该股业绩优异是传统的蓝筹,其股价长期获得基本面的支撑而水涨船高,近年正处于高速成长阶段,因此有望长期受到主力资金关注,该股今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3085.8万元,同比增长104.37%,预计2007年1-9月份公司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有大幅的增长,在该预期之下,已经过长达5个月横盘整理的股价有望在后市取得巨大突破,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