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南椰岛:稳健高成长的保健消费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6:39 和讯

海南椰岛:稳健高成长的保健消费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陈旸

  市场强弱转换瞬息万变,在上午高开回落之后,向下震荡了近一个半小时,在11点左右开始扭转弱势,大盘指数一路走强,向历史新高挺进,然而在尾盘半小时左右,指数俨然停止上攻,从盘面可明显看出,主力资金也在倒差价。盘中热点四处开花,参股金融板块等题材概念股尤为显眼,极其活跃。在蓝筹整体估值水涨船高,价格被不断填洼式抬高之后,将注意力再度转向题材股是短期的有效策略。然而在寻找“准蓝筹”品种的同时,兼顾价值和成长性是始终不可忽略的,只有这样才能使资金处在既能获得市场成长带来的收益同时也更安全的位置上。(600238)海南椰岛,公司是国内保健酒行业唯一上市公司,目前已形成以椰岛鹿龟酒为代表,包括椰岛海王酒、海口大曲、宝岛白、三椰春酒、川源酒等一系列具有巨大市场潜力毛利率相对较高的产品群。

  产品畅销

竞争力突出

  公司主营滋补酒类、白酒类、饮料等,目前已形成以椰岛鹿龟酒、海口大曲等产品群,是国内保健酒行业中惟一的上市公司,主导产品椰岛牌鹿龟酒拥有上千年历史,“椰岛鹿龟酒”荣获全国保健酒行业中唯一“中国保健品名牌产品”称号,该酒在全国保健酒类中产值、税利均排名第一,市场占有率在20%以上,而公司近年新开发的白酒海口大曲在海南省白酒行业中排名第一。“金思力”健脑产品的销售市场稳步发展,以湖北省市场为中心,逐步向公司各销售网点拓展,逐步形成了独立运作、自成体系的生产和销售模式,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该公司酒类产品毛利率高达61.71%,而保健品则达到56.68%。高毛利率加上不断增长的国内消费市场,该股的投资价值显现。保健酒市场前景良好,近几年每年以30%的速度递增,05年全国市场销售额已达40多亿元。公司是最早取得GMP认证的企业,又是国内保健酒行业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经中国权威机构评估椰岛鹿龟酒整体无形资产价值达2.2977亿元,这均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社会环境。

  定向增发强势战略扩张

  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A股,发行对象

证券投资基金等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价格不低于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
股票
收盘价算术平均值的90%,以募集资金55572万元投资建设保健酒易地扩产技改项目,生产能力4万吨/年,建成后,正常生产年税后利润9994.19万元。公司原淀粉生产厂建成投产,作为洋浦淀粉性配套原料厂将发挥重要作用,将采取措施降低变性淀粉生产成本,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同时扩大原淀粉厂生产规模,把原淀粉生产做成淀粉项目盈利点。

  二级市场表现历来比较稳定,2.27、5.30市场受到短期重创时,该股都有不俗表现,目前横盘整理后有望进一步冲上新高,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