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盛宴之下还有多少牛股可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6:27 上海青年报

  多位嘉宾将牛市的持续时间指向了2009年上半年,与会读者的情绪大受鼓舞,但对于实际操作来讲,准确选择个股才是决定收获多少的关键。多位嘉宾重点谈到个股,其中整体上市、资产注入、实际控制人变更预期是被多次提到的,这也是近年的市场投资主线。此外,ATM机、3G等行业的上市公司搭乘金融业、电信业快速发展的快车,也被赋予了极大的期望值。

  本报记者 徐宏文

  长江电力(600900)

  公司与控股股东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签署了《三峡工程7#、8#发电机组资产收购协议》。此外,公司还收购了上海华东电力发展公司持有的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10%的股份,基本面发生了很大改变。基本面同样发生巨大变化的还有ST中鼎(000887),投资者应对此类股票重点关注。

  瀚民(上证综研)

  广电运通(002152)

  最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是ATM机的生产商。随着银行业的发展,ATM机的需求量仍会不断增加,因此公司业绩将有稳定的增长。截至2005年底,我国ATM保有量为9.5万台,2006—2011年间,预计我国ATM的新增量将达到6.5万台,占全球新增ATM机15%的份额。根据公司规划,2008年广电运通的ATM机销售量将达7400台,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将达到25%以上,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也将从2006年的1.2%上升到2%以上。

  徐敏毅(世基投资)

  沈阳化工(000698)

  随着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计划实施,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也将发生变化,合并重组势必陆续上演。沈阳化工曾发公告,对实际控制人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拟对旗下上市公司的股权出售以及黑石集团拟入股蓝星集团等内容进行澄清,但公司表示蓝星集团目前仍继续在与多家潜在投资者(包括传闻所指投资人)就引资事宜进行洽谈。虽然相关引资事宜尚存在不确定性,但实际上,资产重组或者转让是必然的事情。

  马晋(港澳资讯)

  轻纺城(600790)

  随着券商IPO上市,一些上市公司将从中受益。轻纺城持有浦发银行0.39%的股份,持有浙商银行9.54%的股权。2007年8月,公司又公告称拟出资1.8亿元参与黔隆国际信托的增资扩股,合计1.8亿股;增资完成后,公司占其总股本的23.34%,为第二大股东。另外,8月公司公告,决定于2007年年底前出售持有的浦发非限售流通股250万股,这也将为公司带来直接的帐面收益。类似个股还有宏图高科(600122)。此外,保险股也值得关注,如中国平安(601318)和中国人寿(601628),可持有10年、20年。

  陶正斌(国信证券)

  福建高速(600033)

  公司为应对交通量快速上升的压力,与正在建设的福厦高速铁路展开竞争,福建高速已正式提出了扩建福厦高速公路的重大投资计划。公司增长稳定,PEG可以达到20,目前的股价严重被低估。此外,公司大股东在2006年6月股改时承诺,将在浦南高速通车时将所持有的浦南公司部分股权转让给福建高速,以支持其控股浦南公司,并在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后于2007年底前把罗宁高速注入福建高速。

  盛海(兴业证券)

  中兴通讯(000063)

  两年多的海外市场积极拓展逐见成效;国内业务扭转了上年下滑势头,上半年增长10%。公司获得中国移 动TD-SCDMA商用网络建设52%的份额。整体业绩下半年将好于上半年,三季度公司TD设备将大批发货,而四季度是历年旺季,公司很大部分合同在该季执行。同时,TD手机招标也将开始,公司作为TD网主导厂商将拿到较高的市场份额。2007年业绩能够达到1.3元,2008年业绩能够达到1.8元,可以长线持有。

  徐学林(广发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