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30日十大机构推荐黑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7:5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招商轮船(601872) 远洋运输巨头 积极关注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远洋能源运输龙头企业,其远洋原油运输约占全国近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垄断优势相当突出,并具有较高的市场定价权。

  该股于去年年底上市,上市后连续出现三涨停,此后稳健震荡盘升,底部不断抬高,形态预示主力已经深度介入,并形成明显的W底形态,周二尾市股价突然发力,盘中一度攻上涨停,与大形态加速趋势一致,周三收出阴十字星,应该是个机会买点,可积极关注。(国海证券 王安田)

  东风汽车 低价蓝筹 基金大幅增仓

  前期蓝筹品种进入短期调整,但个股活跃度依然很强,机构主导的市场中尚未启动的基金重仓品种还将存在较大的交易机会,特别是蛰伏底部的低价蓝筹品种将具备快速爆发机遇。

  东风汽车(600006)作为东风汽车集团在A股市场的旗舰,公司得到机构投资者的重点关注。今年一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只有3家基金、1家保险公司,其中,中国人寿股份公司持有216万股,新进上投摩根旗下两只开放式基金合计持仓近1500万股。而2007年中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8家基金、1家保险公司,机构关注度明显提升。公司半年度每股收益0.14元,二线蓝筹特征相当突出,值得市场重点关注。

  积极开拓市场 增长迅猛

  今年上半年,公司围绕提升产品收益、提升经营质量开展工作,通过积极开拓市场,不断强化产品质量,持续推进成本控制等一系列工作,确保上半年经营目标的完成。2005年公司轻型商用车业务进入了经营拐点,轻型车、商用车毛利率开始回升,并达到行业较好水平。

  升级换代 竞争优势明显

  从2007年起,公司将现有轻卡驾驶室全部换型,并在三年内导入全新产品系列,随着后续产品更新换代及高性能发动机的投产,公司轻型车业务的利润贡献将会逐渐增加。公司收购的郑州日产自进入2006年以来,SUV皮卡业务的增长速度超出了市场预期。产品毛利率持续回升,另外,公司通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确立了在汽车发动机方面的竞争优势。主要子公司康明斯发动机在保证对东风集团的供应同时,积极开拓非东风配套市场。随着重型车市场的持续好转以及新产品的推出,康明斯仍将带来良好的利润贡献。

  低估机构重仓 突破在望

  二级市场上看,作为低价机构重仓品种,目前该股中短期均线多头排列,量能稳定,股价正在逼近前次整理平台高点,布林线指标有缩口迹象,一旦放量突破,有望形成快速上攻格局,可重点关注。

  (广发证券 杨敏)

  新农开发(600359)低估新疆黑马 想象空间广阔

  新疆是我国的农业和矿产资源大省,而在沪深两市资本市场中,新疆板块盛产黑马,近日友好集团强劲拉升后停牌。据有关媒体报道,王震将军的长子王军离任中信集团董事长职务后,组建了中国天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并宣布在新疆大举投资,计划投入高达50亿元。前期王军亲临新疆建设兵团考察,并表示要加强与兵团合作,支持兵团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新农开发(600359)隶属兵团农一师,而农产品加工是新疆建设兵团两大产业支柱之一,随着王军亲临兵团考察,可望为兵团的农业产业化发展带来新的合作机遇。

  目前新农开发在新疆打造完整的农业产业链,公司拥有棉花种植面积23.8万亩,皮棉年产量3.48万吨,与山东海龙组建了合资公司,最终将形成年产6万吨粘胶短纤、7万吨棉浆粕生产建设规模整合。目前新农开发股价在新疆板块中最低,其潜在的发展空间非常巨大,值得市场积极关注。

  (中信建投 杨庆)

  航天晨光(600501)军工整合提速 头肩底突破

  公司是我国著名的以航天技术为依托、主营业务为军民两用产品的军工企业,多种产品处于行业领先水平,2006年完成搬迁成为公司经营增长的拐点,2007年公司实施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向航天发射地面设备及车载机动特种设备生产线技术改造以及掘进机项目,这些项目主要为军用,不仅将使公司突破产能瓶颈,而且有助于公司提高军品比例和打开海外市场,从而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

  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独资企业,实力雄厚。从公司股本结构来看,增发完成后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7.01%,其他均为流通股东,股本结构简单、军民两用市场发展比较顺利,为公司成为集团资产整合平台创造有利条件。前期该股底部震荡蓄势,周三逆市放量上涨突破大复合头肩底颈线位,后市补涨潜力较大,可重点关注。

  (重庆东金)

  东安动力(600178)军工概念 整合大幕拉开

  近日有关权威媒体报道了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正计划借助西飞国际(000768)定向增发,整合旗下的民机业务板块,组建两家民机公司,航天军工行业整合大幕正在徐徐拉开。东安动力大股东是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这无疑给其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前期公司公告,控股股东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公司拟以所持公司全部股权向其下属全资子公司哈尔滨哈飞汽车工业集团公司增资。变更后,哈汽集团将成为公司直接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均为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尚需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且需经证监会豁免哈汽集团要约收购后方可实施。

  资料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公司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家具有开发和批量生产能力的直升机制造商,旗下有哈航集团、哈飞航空、昌河飞机、洪都航空、哈汽集团、昌河汽车和东安动力等多家公司。未来一旦行业整合大幕正式拉开,公司自然近水楼台先得月,有望直接受益。

  短线该股股价沿5日均线走高,后市存在强烈补涨要求,可重点关注。(银河证券 孙卓)

  北方股份(600262)军工背景 挑战前高

  公司是生产矿用自卸汽车、旋挖钻机等工程机械的龙头企业,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0%。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集团,具有军工背景重组题材,第二大股东为全球三大矿用汽车制造商之一特雷克斯公司。

  受益于国家大力扶持的机械装备业及军工产业政策,目前公司发展态势良好。在全球掘金矿产资源的背景下,作为矿产资源配套行业,公司前景相当看好。二级市场上,该股与三一重工、徐工股份等同行业股相比,比价严重偏低,后市有望挑战前期新高,可密切关注。(越声理财 向进)

  方正科技(600601)沪深300成份股 基金重仓

  随着市场对股指期货推出预期的进一步增强,直接刺激了相关股指期货概念股的走强,特别是沪深300指数样本股的走强,种种盘面迹象表明,大规模资金正在对沪深300样本股进行抢筹增仓。

  方正科技(600601)就是一只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且从公司最新披露中报显示,同智证券投资基金、鹏华中国50开放式投资基金等实力基金重仓介入,当前8元出头的底部股价很容易引发机构的抢筹行为。此外,公司还是科技网络股的典型代表,作为国内PC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其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公司立足PC为主并成功进军PCB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作为沪深300指数样本股和基金重仓品种,目前该股明显低估,且股价持续在底部蓄势整理,后市有望备受市场主流资金的青睐。

  (深圳芙浪特)

  联创光电(600363)节能环保 业绩大增

  在目前大盘处于相对高位的格局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那些前期涨幅远落后于指数涨幅、且中期业绩大增品种。联创光电(600363)就是其中的典型,公司是半导体照明工程全国五大产业基地之一,其主打LED产业属于节能环保产业,具有节能环保题材,发展前景看好。

  作为新兴行业的LED产业,全球每年增长率超过50%,公司实行一主三支撑的产业发展战略,坚持以LED产业为主,积极推进继电器、线缆、通信三个支撑产业迅速发展。同时,作为公司目前主要的利润贡献点继电器产品,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实行产品售价与主要原材料联动的定价机制后,今年产品价格的调整已基本抵消了因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不利影响。近期公司公告中标中移动2007年采购招标项目,将为中移动提供馈线、馈线卡、连接器和跳线等产品,总计约2.5亿元,从中可以看出公司业绩增长具有其延续性。

  我国目前每年用于照明的电力接近2500亿度,其中若能有三分之一采用半导体照明,每年可节约800亿度电,基本上相当于三峡电站总的发电量。随着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展开,节能环保产业面临巨大发展机遇,公司作为半导体照明工程全国五大产业基地之一,得到了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发展前景广阔。目前该股滞涨严重,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浙商证券 陈泳潮)

  振华科技(000733) 3G+军工 筹码锁定良好

  经过连续性大涨后,市场上大多数板块已不再具备大幅上行空间,但3G题材股由于前期滞涨及奥运会推动产业加速成长等两大因素,投资价值依然被低估,操作上建议关注振华科技(000733)。

  公司是西部最大的新型军工电子元器件基地,产品市场占有率居前三名,先后为神舟一号到神舟六号配套生产了几百个品种,数十万支元器件。

  公司目前还投身于发展前景看好的3G研发,目前其生产的振华手机在贵州省内市场有很高的占有率,开发产品主要以适应当地消费能力的中低端产品为主,因此保持着较高的产销平衡能力。鉴于3G推行迫在眉睫,公司作为贵州省主要的通信设备生产商,未来经营状况将得到很大程度改善。公司由于同时具备两大符合未来热点发展趋势的题材,相信后市将持续反复走强,购买性机会显著。

  公司控股子公司目前已承接数十项军晶研制项目和多项横向军晶生产任务,是军队用芯片的权威性企业,成为总装备部军备生产的重点合作企业。同时,公司承诺股改后将通过增资或者资产置换形式置入军工资产,未来有望分享我国军备建设的巨额利润,业绩有望迅速增长。

  该股同时具备3G与军工两大题材,在近期调整中,该股量能萎缩显示筹码锁定性良好,主力洗盘意图显著,后市有望重新走强。(杭州新希望)

  巴士股份:参股金融 规模优势明显

  巴士股份(600741)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省际长途客运企业,也是上海市最大的公共汽电车企业。其投资亮点是:公司股权投资众多,且极具升值潜力,公司参股金融,持有巨额的金融股权;规模优势明显,公司在2006年平均票价1.81元的基础上提高到2.04元,提高了12.71%。在客源稳定的情况下,有望取得更大的收益。

  从二级市场来看,该股已调整了2个多月,蓄势相当充分。目前呈现U型大反转走势,股价连续突破均线系统压制,上冲欲望强烈。昨日该股资金流入现象明显,主动性买盘接连跟进,且盘中出现急速拉升的大买盘,后市有望展开强势拉升行情。(湖南金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