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黑牡丹:打造牛仔城 金融地产之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8:16 和讯

黑牡丹:打造牛仔城金融地产之花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李明灯

  金融和地产概念是今年行情的两大主线,金融和地产板块齐头并进,所向披靡。位于常州的黑牡丹(600510)抓住机遇,全力打造一座世界级的“牛仔城”,占地2000亩,超过3个天安门广场面积的“黑牡丹纺织工业园”,建成后年产牛仔布1—1.5亿米、牛仔服装1000万件、色织布800万米、纺纱3.25万吨,该工业园是集纺纱、染整、织造、服装于一体、全球首屈一指的牛仔产业基地,而所进行的生产不是简单的产能复制,工业园将引入特色纱线和高档面料等高附加值项目。黑牡丹买地建世界级“牛仔城”的价格为6.8万元/亩,仅相当于102元/㎡,升值巨大,目前已累计完成88705㎡厂房建设,工业园相关辅助用房、污水处理、河水处理项目,以及水、电、汽、道路等综合配套设施正分阶段建设实施,“牛仔城”快将落成投入使用。现时全球第一大名牌牛仔服装生产商美国Levi's是黑牡丹的“粉丝”,由黑牡丹提供牛仔布面料,全球其他名牌牛仔服装生产商也把黑牡丹列为面料指定供应商。

  黑牡丹是国内生产牛仔布历史最长、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集科研、生产、贸易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牛仔服装作为长盛不衰的服装品种,不分男女老幼,覆盖全世界,没有哪一种服装品种能象牛仔服装这么普及,流行时间这么长,黑牡丹这个全球牛仔布之王事业充满生机。黑牡丹抓住厂房迁往“牛仔城”之机,在市区旧厂房开发

房地产,其中采菱路开发项目总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41927万元,项目预计动态最高投资额为1.14亿元,利润5131万元以上。另外市区内的其他厂房也将陆续迁出。在金融业方面,黑牡丹去年重拳出资1.8亿元认购江苏银行1.5亿股,每股定价为1.2元,江苏银行是江苏首屈一指的地方商业银行,股本数额为78.5亿股,资本金达到85.57亿元,已明确表示有上市意向,未来上市定位以保守的10元左右计算,也有10亿元上下的回报。参股南京银行的南京高科、参股宁波银行的雅戈尔杉杉股份,参股兴业银行西水股份等都成了大牛股,黑牡丹持有1.5亿股江苏银行,未来的回报率相信不惶多让。

  参股江苏银行1亿股的江苏开元今年股价翻了几倍,黑牡丹与江苏开元有不少可比之处,都是纺织、金融、地产三大产业齐头并进,业绩和盘子都差不多,但黑牡丹股价只有江苏开元的一半。黑牡丹近期的筑底型态相当漂亮,有启动迹象,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