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原水股份:上海水务龙头 追赶首创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6:33 和讯

原水股份:上海水务龙头追赶首创股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金力

  在未来水价上涨利好以及资产注入的预期之下,水务板块成为短期市场新的亮点,机构资金蜂拥而入。北京水务龙头首创股份因此短期内涨幅超过40%。而原水股份(600649)作为上海水务大蓝筹,公司明确公告未来有资产注入的预期,比价首创股份涨幅严重滞后,补涨要求迫切。

  公司日前发布公告:近期收到控股股东上海市

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下称:城投公司)的函告,城投公司现阶段考虑向公司注入城投公司旗下环境类优质资产,目前方案正在论证中,尚待上海市国资部门批准。公司这则公告,明确了未来资产注入的事实。

  而资料显示,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城投总资产1500亿元, 净资产约760亿元, 是上海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主体、重大项目的建设主体和城市运营主体。拥有水务,路桥,置业,环境四大主业。其中水务、路桥和环境三大基础设施业务在上海市处于垄断地位。2006年上海城投主业收入近66亿元。而上海城投环境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垃圾处理设施运营商, 资产盈利能力强、 成长性高。城投环境总资产63亿元, 拥有上海80%的垃圾处置产业, 并拓展成都、青岛、南京和深圳等异地BOT垃圾处理项目, 同时还介入风能发电领域, 发展趋势强劲。“城投公司现阶段考虑向公司注入城投公司旗下环境类优质资产”,这意味着一旦资产注入实施,公司基本面将发生显著变化。

  由于A股市场上水务板块的龙头品种主要就是首创股份与

原水股份,分别以北京和上海为基地业务正向全国辐射。而首创股份股价自8月17日启动以来,短短8个交易日,
股票
涨幅超过40%,本周三巨量以涨停收盘。而原水股份(600649)股价自8月17日启动以来,涨幅只有15%,涨幅远落后于首创股份。因此即使从比价角度,短期内也存在迫切的补涨要求。走势上该股经过两个交易日调整之后,后市有望挑战高点18元关口,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