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投资:价值洼地 有望率先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7:22  和讯

现代投资:价值洼地有望率先走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在全球股市暴跌的环境下,A股市场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蓝筹股经过上周四和周五连续调整后,在基金认购场面火爆的支持下,主要由基金参与的蓝筹股有望再起强势,并带动大盘呈现红色星期一。基金重仓的现代投资(000900)当前市盈率仅约19倍,经过连续强势整理后,有望率先走强。

  现代投资(000900)06年度净利润28086万元,同比增长超过56%,每股收益0.7元。而07年中报显示净利润达23423万元,同比再大增66%,每股收益达0.59元。可见公司成长性极为突出,是绩优成长股代表。而其当前现代投资(000900)对应市盈率仅约19倍,其当前每股净资产高达7.35元,市净率不足3.1倍,是典型的价值洼地。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无疑是中线的价值投资者首选。

  在现代商业时代,好酒也怕巷子深,从而成就了广告业。在股市上,有题材的个股,比没有题材股的定价往往高得多。资料显示,券商上半年经营业绩喜人,净利润平均增长400%以上,从而使得券商概念股不断涌现一些明星股。在股指期货预期下,一些期货题材概念股近日持续走强。现代投资(000900)作为绩优成长股,同时还具有券商与期货题材。题材对其绩优成长股起到广告效应。

  现代投资(000900)3月30日发布公告称,现代投资的参股公司泰阳证券因巨额亏损,近日由缩股、债转股和注资三方面进行重组,现有股东按1:0.02比例缩股,原股东持有的股本由12.05亿元缩为0.24亿元。按此方案,公司对泰阳证券的持股比例将为0.34%。为了减少投资损失,争取公司在泰阳证券的股东权益,现代投资一直在与泰阳证券重组方进行协商。经与泰阳证券重组方多次协商,泰阳证券重组方有意将其控股子公司湖南大有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转让给公司,现代投资也有收购意向,并于2007年3月27日开始派人对大有期货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解。可见公司是典型的期货题材。

  现代投资(000900)对泰阳证券1.8亿元投资(14.94%)的减值准备已分别于2004年计提8996.27万元,2005年计提8996.27万元。也就是说,一旦重组泰阳证券并借壳上市,公司持有的部分泰阳证券股权,都会直接转化为投资收益,成为"意外之财"。现代投资(000900),既有业绩和主营业务成长性支撑,又同时具有期货和券商的热门题材,理论上有更好的表现。

  由此可见,现代投资(000900)基本面良好,是目前市场最具投资价值型的个股,而其具有市场最热门的券商与期货题材,从而大大提升了其吸引力,进而产生溢价。

  在技术分析上,依据的是价值沿趋势移动,即一旦趋势形成,往往难以改变。以上涨的速度看,现代投资技术上是一个加速上攻的趋势。技术上,该股7月23日以大幅跳空的方式形成反转走势(以跳空后的涨幅可判断为反转),而8月9日,该股以放量涨停的方式突破前期高点,近日连续强势整理,成交量连续萎缩,周五在10日线获得支撑,具备再起强势的能力。在价值低估,券商和期货题材刺激下,该股有望在周一蓝筹股反弹中率先走强,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现代投资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