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7日十四大机构推荐黑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9: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敦煌种业(600354)农业先锋 进军地产业

  该股具有农业和地产两大热门题材。公司和美国杜邦合资设立敦煌种业先锋良种有限公司,使得公司产品向高端化发展,增大利润空间。近期公司公告设立酒泉敦煌种业房地产开发公司,新城区180亩储备地今年将开发用于10万平米商业用房和住宅楼,房地产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高速增长的原动力。

  地产股是近期最大的热点,而敦煌种业的地产题材却鲜为人知。该股一直处于低位盘整,严重超跌为后市补涨催生了强大的补涨动力。

  (方正证券 方江)

  山东海化(000822)滞涨蓝筹股 补涨在望

  山东海化(000822)作为一只典型的基金重仓二线蓝筹股,目前市盈率仅30倍出头,比价优势明显。

  打开公司最新公布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几乎都是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多家基金于今年一季度大幅增仓,显然该股已成为典型的基金重仓二线蓝筹股。同时公司业绩优良,目前市盈率只有30多倍,比价优势十分突出,且短期涨幅严重滞后。该股市盈率明显偏低,中短期孕育良好的补涨要求,值得密切关注。(大通证券 董政)

  永鼎光缆(600105)地产业务全面开花 别墅开发专业户

  近期国内房地产市道红火,上海、深圳市区新盘楼价向3万元/平米推进,在地价创新高的消息刺激下,以万科A、保利地产为代表的地产板块近期表现威风八面,二三线低价地产个股也升势凌厉。

  目前政策鼓励开发中小户型住宅项目,限制大户型住宅项目,禁止新开发别墅项目,别墅项目变成物以稀为贵,价格大幅上调。

  永鼎光缆(600105)以民营企业的高瞻眼光,前几年大举介入苏州和上海的高档房地产市场,公司开发总规模达到了50万平方米,投资规模达30亿元,其中永鼎蓝湾别墅位于苏州市澄湖边,毗邻三阳高尔夫球场,搭配苏州精致园林,被称为苏州第一顶级别墅。上海东郊花园正建53 栋豪华单体精品别墅;永鼎光缆去年以2亿元投得苏州市区旺段5253平米住宅地皮,南环路鼎欣城16万平米项目已经开工,如此大规模的地产项目,在楼价高涨的今天,收益将非常可观。

  当前房地产业正成为拉动永鼎光缆利润增长的发动机,公司将进入业绩增长的强劲释放期,在地产板块全线飙升的背景下,该股有急起直追之势,后市可多加关注。

  (广州新升 叶会飞)

  全柴动力(600218)低估环保能源 土地储备丰足

  随着国际油价不断创新高,市场对目前世界上最清洁、最省油的柴油发动机另眼相看,柴油发动机已成为各种动力机械中热率最高、能量利用率最好、最节能、最清洁的机型。生产柴油发动机的潍柴动力、云内动力、苏常柴、威孚高科、上柴股份等,今年股价表现相当突出,动力板块牛气冲天。

  北京2008年即将举办奥运会,为了一片明净天空,我国提前实行欧2、欧3标准已成为必然趋势,柴油车必将受到消费者青睐,我国柴油机行业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且柴油机的主要市场重型货车、工程机械、大型客车尚处于发展阶段,发展空间非常广阔。

  全柴动力(600218)股价表现严重落后于同板块个股,目前公司准备新增10万台中型工程机械柴油机,同时向地产、环保产业进军。

  全柴集团先后把120亩厂区土地和全椒县工业园区约950亩土地出售给全柴动力,合共70多万平米,公司因此拥有庞大的土地储备。目前公司每股净资产值达3.17元,流通盘不大,并从事动力、地产及环保等朝阳产业,近日该股成交渐趋活跃,有突破迹象,值得重点关注。

  (中信建投 杨庆)

  中国石化(600028)全球石油巨头 投资价值突出

  公司是我国第二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其炼油能力排名在全球第三位,自营加油站数量达到2.8万座,排名为全球第三位。

  前期公司发现并着手开发国内规模最大的普光气田,目前正联手中海油抢占珠三角天然气市场。目前公司中报预增50%以上,预计每股收益0.35元以上,投资价值突出。

  走势上看,在前期大盘暴跌之际,该股连续放量上攻,并出现强势涨停走势,经过充分整理后,短线该股有望再起强势,操作上建议密切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中信银行(601998)高成长银行 估值偏低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全国性商业银行之一,控股股东中信集团已发展为我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金融集团之一,旗下包括银行、证券、信托、基金管理、保险和期货等专业金融公司,金融平台优势为中信银行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目前公司已预告今年中期业绩同比增长80%以上,显示出在银行股中,该股具备比肩招商银行的高速成长性。目前该股股价只有10元出头,后市上涨潜力较足。

  目前盘中个股走势已出现明显分化,而蓝筹股板块是主流资金重点轮流炒作的焦点,因此调整充分后的低价银行股值得重点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山东海化(000822)滞涨蓝筹股 补涨在望

  山东海化(000822)作为一只典型的基金重仓二线蓝筹股,目前市盈率仅30倍出头,比价优势明显。

  打开公司最新公布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几乎都是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多家基金于今年一季度大幅增仓,显然该股已成为典型的基金重仓二线蓝筹股。同时公司业绩优良,目前市盈率只有30多倍,比价优势十分突出,且短期涨幅严重滞后。该股市盈率明显偏低,中短期孕育良好的补涨要求,值得密切关注。(大通证券 董政)

  敦煌种业(600354)农业先锋 进军地产业

  该股具有农业和地产两大热门题材。公司和美国杜邦合资设立敦煌种业先锋良种有限公司,使得公司产品向高端化发展,增大利润空间。近期公司公告设立酒泉敦煌种业房地产开发公司,新城区180亩储备地今年将开发用于10万平米商业用房和住宅楼,房地产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高速增长的原动力。

  地产股是近期最大的热点,而敦煌种业的地产题材却鲜为人知。该股一直处于低位盘整,严重超跌为后市补涨催生了强大的补涨动力。

  (方正证券 方江)

  青岛海尔(600690)民族品牌 再创辉煌

  据最新市场报告显示,海尔在全球白色家电市场占有率排名中雄踞第四位,海尔冰箱、空调2006年内各月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同行业第一,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独家编制的世界品牌500强中,四个本土品牌入围,其中海尔排名第89位,是唯一进入前100强的本土品牌,海尔连续5年位居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第一名。另外,公司自主研制开发的海尔爱国者II号数字电视信源解码芯片,填补了我国在数字电视信源解码产业化芯片领域的空白,这将极大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该股走势独立,目前股价在前期高点附近强势横盘,后市新高在望,建议适当关注。(金百灵投资)

  金健米业(600127)等待挖掘的地产股

  目前公司决定参与城区的紫菱花园、市面粉厂等六宗土地使用权的竞买,以此来加快公司房地产业的发展。另外,公司的农业和医药两块资产也在健康发展。同时,大股东农行的何时退出又给市场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该股明显有大资金介入,前期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突破后并没有立刻上涨,而是平台休整以进一步夯实底部。在地产股飚升的同时,该股却强势洗盘,主力控盘相当强,6个交易日整理后,10日均线已经跟上,短期突破要求相当强烈,其房地产题材一旦得到市场共鸣,突破行情一触即发。(银河证券 孙卓)

  上海汽车(600104)汽车行业霸主 竞争优势明显

  公司是我国三大汽车制造集团之一,拥有国内目前实力最强的两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发展前景看好。

  目前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的自主研发实力在业内领先,未来三年是上汽自主品牌建设和发展的关键时期,随着公司在2009年产品布局的逐步完整,2010年自主品牌轿车将成为上海汽车新的利润增长点,上汽届时也将迎来新的一轮快速增长周期,有望成为国内实力最强的合资轿车企业和最具发展前景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目前该股在上升通道中运行,洗盘相当充分,建议积极关注。

  (湖南金证)

  连云港(601008)主流价值品种 补涨要求强烈

  在当前创新高背景下,投资者不妨提前关注尚未启动的主流价值投资板块,耐心待涨,操作上可关注次新港口股连云港(601008),该股筹码掌控比较松散,预计这类业绩稳定防御性突出的品种,未来有望获得主流机构重点配置,面临较大的中线潜力。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加紧实施东部率先、中部崛起、西部开发的统筹协调发展战略,重点依托新亚欧大陆桥实现以线串点推进西部开发,新欧亚大陆桥区域正是我国西部大开发政策的支持区域。连云港是我国中西部地区最经济、便捷的出海口,形成了连云港特有的区位优势。从连云港近年来货物吞吐量的来源来看,来自中西部地区的货物占60%左右,将长期受益与中西部经济大崛起的影响。

  公司在氧化铝、胶合板、铝锭吞吐量位居全国沿海港口第一,市场份额分别占全国的50%、50%、40%以上;焦炭吞吐量位居沿海港口第二,市场份额占全国的25%以上;有色矿、化肥吞吐量位居沿海港口第四,市场份额占全国的10%以上。

  从公司IPO所募集资金项目分析来看,未来装卸货种的强化主要集中于焦炭、胶合板和钢材,公司的焦炭专用泊位项目,预计在2008年完工,设计吞吐能力为320万吨,将为公司近年来高速增长的焦炭吞吐量提供保障。

  上市以来,该股一直以横盘震荡整理为主,预计未来主流机构将配置更多业绩稳定、防御性突出的个股,目前该股连续三个交易日有资金刻意打压吸纳迹象,短线有望强势爆发。(杭州新希望)

  方正科技(600601)本地科技巨头 填权空间广阔

  公司是我国个人电脑生产的龙头企业之一,2006年以来实现了市场占有率上的突破,达到了13%,稳居国内市场前两位。去年4月,公司与微软签署正版Windows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将密切合作,在面向中国市场的方正个人电脑产品上安装微软正版软件产品,以促进正版软件在国内的普及,公司成为微软全球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

  该股近日构筑清晰底部形态,在成交量配合下股价稳步上扬,与此同时,在上涨过程中,其筹码稳定性较高,随着技术形态逐渐修复,后市有望在优良基本面配合下形成稳步填权走势,值得投资者中线关注。(北京首证)

  超声电子(000823)细分行业龙头 有望启动

  周一大盘继续震荡上行,钢铁股板块表现较好,地产、金融板块高位震荡。对于后市,一些行业前景好、成长性好的科技股值得重点关注。

  超声电子(000823)从事覆铜板和PCB的生产,是我国印制线路板龙头企业之一,资料显示,未来几年PCB行业将稳定增长,公司发展前景看好。同时,公司2007年度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6000万股A股,募集资金将用于产业升级和生产线技术改造,后续发展值得期待。

  据国际著名电子行业咨询公司预测,2007年全球PCB产值将稳定增长,幅度至少在10%-12%,预计这一增长趋势还将持续到2010年或更长一段时间。未来两三年,在3G手机、通讯设备、数码家电、汽车电子、光电产品等旺盛需求的强力推动下,我国PCB持续成长应属可期。

  公司是国内电子行业中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强的高新技术企业,其数字移动通信手机用印制板产业化项目被国家发计委和信息产业部列入国家数字移动通讯产品国产化专项计划,并被国家计委认定为国家高技术产业示范工程,在行业景气持续上升的背景下,公司未来必将加速发展。

  前期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6000万股A股,募集资金将用于高密度互连印制电路板产业的升级改造项目和超薄覆铜板及半固化片生产线二期技术改造项目,高密度互连印制电路板是当前印制板产业最先进的制造技术和主要发展方向,一旦项目上马,将大大提高公司实力和竞争力,成长潜力值得期待。近期该股表现抗跌,周一尾盘更是快速拉高,后市有望爆发,可密切关注。(浙商证券 陈泳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