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17日机构荐十大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8:16  中国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座股份

  打造区域零售龙头   

  □银河证券    

  近日大盘再度向下展开调整,绩差题材股继续领跌,而绩优蓝筹则表现出非常好的抗跌性。银座股份(600858)作为一家区域性的综合百货龙头企业,今年一季度即实现每股收益0.25元,并预计半年报业绩将同比增长50%以上。公司股东大会已经通过配股方案,募资项目完成后,公司的经营规模将实现成倍增长。该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以半年线为支撑的上升趋势一直保持完好。近期该股在半年线附近蓄势整理,后市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郴电国际(600969)

  业绩增长有潜力 

  □世基投资 汪涛   

  公司是我国首批实行“厂网分开”的独立配电网公司,是湖南省最大的独立性地方电网。拥有独立、完善的供电网络。另外,公司的水力资源可开发容量大,覆盖区域电量消费需求旺盛。公司是联合国国际小水电中心设立的第一个世界范围内小水电示范基地——郴州基地的承办单位,具有环保和节能的优点,不仅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而且将受益煤电联动之后的电价上调。控股子公司常州中天邦益气体有限公司、唐山中邦工业气体有限公司生产的工业气体销售保持高速增长,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受自然灾害影响,该股去年业绩一般,随着经营情况好转和投资的工业气体项目盈利能力增强,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将出现恢复性增长。该股经过两轮调整回落到半年线处获得支撑,周一逆市放量反弹,后市有望重拾升势,可逢低关注。

  浪潮软件(600756)

  与微软展开合作 

  □广州运财行 杨晓晶   

  公司是信息产业部首批认证的11家一级系统集成商之一,在电子政务、通信、分行业ERP、金融等行业或领域拥有自主版权解决方案或应用软件三十余种,自主开发的浪潮综合网管系统(LC-NMS)是中国联通四家入围厂商之一,中国移动五家入围厂商之一,其产品综合竞争力稳居国内前列。近年来,公司与微软展开一系列的合作。早在2004年11月,微软公司与浪潮集团在济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结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浪潮集团成为微软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微软参股的浪潮国际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浪潮电子(香港)公司认购浪潮软件旗下山东通用软件和山东浪潮电子政务软件公司股权,使得双方的合作得到进一步提升。二级市场上,周一老牌科网股上海梅林逆市涨停,有望刺激作为软件股的浪潮软件出现反弹走势。

  中兴通讯(000063)

  3G产业龙头  

  □国泰君安 许斌   

  公司作为3G产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完备的3G产品链,这使得公司可以提供从系统到终端的全套解决方案,未来随着3G的发展,公司将继续保持行业优势,定单方面也有望持续增长。公司的TD-SCDMA、CDMA2000、WCDMA三种制式产品齐头并进,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完全满足3G大规模商用需求,为即将启动的中国3G网络建设做好了全面准备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三种制式的测试中,集团均取得了比较优异的测试结果。   在国际市场上,公司重点实施海外主流和跨国运营商战略,在跨国运营商市场深度开发方面取得了一定突破。国际业务收入占公司全部收入的比重由上一年度的35.7%提高到44.4%,未来中东和非洲等新兴市场会有较大的增长动力,公司的国际化战略效应正日益得到显现。

  新华制药(000756)   

  参股金融 走势抗跌

  □深圳国诚投资 李治学    

  公司在我国医药行业中属技术力量较为雄厚的企业之一,是我国也是亚洲地区最大的解热镇痛类药物生产与出口基地,也是国内抗感染类、心脑血管类、中枢神经类等多类药物重要生产企业,行业优势地位显著。此外,公司以700万元参股太平洋保险,1357.7万元参股交通银行,3000万元参股天同证券,其参股金融题材突出。特别是周一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的逆势大涨为参股金融题材股带来了想象空间。走势上,该股周一表现比较抗跌,调整充分,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祥龙电业(600769)   

  产业转型 股性活跃

  □广发证券 陈旸   

  公司是武汉市重要的电力供应企业,随着前期《关于加快关停小火电机组若干意见的通知》的发布,公司有望受益;同时公司也符合国家关于节能减排的相关规定。另外,公司近年来主营业务积极转向化工行业,并取得实质性收益,目前该部分业务已经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和增长点。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活跃,5·30之后,该股累计调整幅度超过50%,近期有形成小圆底迹象,短线有望展开反弹行情。

  汕电力A(000534)   

  资产注入 调整充分

  □河南万国 李红胜    

  公司大股东已变更为万泽集团,其是广东地区实力雄厚的综合性集团之一,旗下拥有房地产、医药等多家公司。目前万泽地产51%股权已注入上市公司,万泽集团还承诺,继续发展公司现有的电力业务,条件成熟的时候,注入优质的药业资产。由于计提热电一厂减值准备,公司2007年中报大幅亏损。该股近日受中报亏损的影响,股价出现调整,但量能也明显放出,资金逢低接盘明显,短线整理后有望强劲反弹,投资者可适当进行关注。

  吉林化纤(000420)

  行业转暖推动业绩提升 反弹在即

  □浙商证券 陈泳潮

  昨日股指冲高无力,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横盘之后,午后大幅回落。随着政策的逐渐明朗,短期大盘有望企稳反弹,而一些受益于行业景气度的提升,业绩大幅增加且近期股价处于低位的品种将有可能成为反弹先锋。吉林化纤属于纤维行业,受国外产能大量关闭、出口需求增长、国内行业限产保价等因素影响,国内纤维行业正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预计本轮景气周期可能维持4-5年。而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纤维生产基地,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较大的市场份额。目前化纤价格正处于上涨之中,预计未来上涨空间极大,这必然给化纤行业带来巨大盈利。公司作为化纤行业的区域性龙头企业,必然将充分受益,并由此奠定未来的发展优势。近日,公司公告预计2007年中期实现净利润8000万元左右,业绩的大幅提升已经开始显现。而公司还与德国恩卡公司合作,共同开拓全球市场,从而对业绩的持续增长产生持续的推动力。

  二级市场上,目前股价跟随大盘调整,处于超跌状态,随着大盘的企稳,该股有望成为反弹先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广宇发展(000537)

  大力发展房地产 反弹预期强烈

  □广东百灵信

  公司持有重庆鲁能开发集团65.5%股权,该公司拥有重庆107万平米土地使用权。公司将滚动开发鲁能*星城项目共9期,项目规划至2011年,前3期于05年12月竣工,4-9期合计总投资41.75亿元,于06年6月开工。公司还将开发鲁能茶园新区项目,预计总投资30亿元,开发周期为2006年-2011年。重庆鲁能06年净利润6285万元。另外,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是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公司作为注册地在天津的公司,将充分依托股东的支持,积极寻求开拓新业务。

  从该股历史走势上看,每逢K线形态出现下影线时,短期均出现反弹的行情。周一,该股再度出现带下影K线形态,反弹预期强烈。而且,该股的十大流通股东里面,出现了多家投资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显示出众多机构对公司发展的看好。

  复旦复华(600624)

  通过资产置换拓宽发展空间

  □中投证券

  通过与复旦大学资产置换,公司拓宽了软件、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发展空间,控股86.99%的上海中和软件有限公司06年度再度被评为上海市明星软件企业,并入选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复华生物医药产业依靠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复旦大学药学院的雄厚学科优势和人才资源,已形成了具备极强竞争力的、富有特色的研发、生产、营销一体化的经营模式。目前已基本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以抗肿瘤、心脑血管、老年人用药为主系列,冻干制剂、天然药物为特色的系列产品;与复旦大学合作研发DNA耐热聚合酶和各类PCR基因诊断试剂盒,以及共同开发、应用基因工程疫苗,填补了国内和国际空白;控股子公司复华药业自行研发水溶珍珠粉、松果体素含片等系列保健品,积极开拓拥有大量人群的天然功能型营养保健品市场。

  技术上,该股周一的放量大涨预示短期该股有可能加速上攻,形成强劲的反弹行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