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天科技:子公司3亿大单+业绩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7:27  和讯

中天科技:子公司3亿大单+业绩大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南京证券

  今日大盘经过前两日的大幅冲高,今日盘中的突破并未站稳个股多数出现了一个回吐的走势。 尤其是尾盘出现了一定的恐慌盘,说明投资者对后市并不乐观。后市股指在3500~4000点之间区间震荡可能性仍高。 个股方面投资者应对业绩大幅提升以及有发展潜力的个股予以关注,重点推荐(600522)中天科技公司不久前审议通过了关于定向增发议案,主要对原有业务进行产能扩张、技术改造,有望支撑08、09年业绩增长!而且07年半年报的净利润同比将有50%以上的增长,作为业绩预增股,动力十足!

  3亿订单,踏快车道

  中天科技(600522)发布公告称6月26日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中天日立射频电缆有限公司接到中移动招标公司-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通知,在中国移动07年馈线及相关产品的集中招标中,公司中标11848公里,占2.7万公里的43.88%,中标份额列第一,本次中标产品总货值约3亿至3.5亿元人民币,预计一年内履约完毕。 中天日立射频是中天日立射频电缆有限公司系中天科技、日立电线株式会社与南京邮电大学合资创办的公司,中天占67%股权。在射频电缆领域,中天日立射频电缆有限公司是后来者,但却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公司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的经营方针,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线。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部分产品的拿单和行业发展特点,在对公司分产品的销售和毛利率预测中采取审慎态度,公司整体发展07年逐渐踏上快车道,有超出市场预期业绩的可能。联合证券分析师关海燕预计,公司2007-2009年将实现每股收益为0.33元、0.49元、0.63元,此次中天高份额中标,超出了分析师在此前报告中对该产品所作的销售预测,因此调高中天科技6个月内的合理价值从14.4元/股到15元/股,给与“增持”评级。

  收入增长最快的电力电缆

  中天科技是国内光电缆品种最齐全的专业企业之一,特种光缆(电力光缆和海底光缆)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30%-40%,其中ADSS、OPGW均是国内首家通过国家级鉴定的拳头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ADSS占50%以上),海外市场占有率接近8%(已批量出口欧盟、东南亚等地);SOFC被誉为“光缆之王”,技术实力属国际一流。公司还率先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光纤复合架空地线(OPGW)、全介质自承式光缆(ADSS)和海底光缆(SOFC)产品,填补国内空白,成为替代进口产品。截至06年底,公司先后承担了11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18项江苏省火炬计划项目,拥有15个国家级新产品、20多个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在通信光缆及相关领域申报国家专利27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并建成国内最大的光纤光缆检测中心,实力极为雄厚!

  定向增发支撑未来两年业绩

  更值得关注的是,07年5月公司通过定向增发不超过5000万A股,募资分别投向大棒拉丝技术改造项目(投资1.3亿元)、光电复合海缆技改项目(投资1.5亿元)、射频电缆技改项目(投资1亿元)、耐热导线技改项目(投资0.6亿元)、FTTH用光缆技改项目(投资6000万元)。而据研究报道显示,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项目主要是原有业务的产能扩张、技术改造,支撑08、09年业绩增长,预计到2010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50亿元。可见,通过定向增发,随着几大项目的实施,公司未来前景极为看好!

  走势上,该股近日股价连续上攻,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做多迹象十分强烈,后市有望突破前高爆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天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