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且战且退的3G之*ST大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7:04  新浪财经

且战且退的3G之*ST大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智慧 黄硕

  说到3G,A股市场上就陷入虚多实少的概念炒作中。最具价值的中移动,目前还走在回A股的路上,中国联通A股则常年陷在“拆与不拆”的进退两难的传闻中,最具想象力的TD标准呢,又是雷声大雨点小,*ST大唐固然风头很足,每一次TD传闻都使它出尽风头,但尴尬就尴尬在它的二级市场走势是处于且战且退的通道中,每一次因题材而导致的拉升都只能带来更猛烈的报复性下跌。今年下半年,真不是炒3G概念的季节。

  一、大事正在进行中

  7月10日消息,继中国电信宣布与中移动互换副总级高管后,中国联通再发公告,称其红筹公司执行董事李建国将调任网通集团。至此,四大运营商进行新一轮高管互换已见端倪,这一系列高层互换动作,立刻被敏感的外界人士解读成为这是主管部门在为启动电信重组做准备。按照电信重组已经确定的路径,未来重组之后的电信运营商将是同时运营移动和固定网络的全业务运营商。就概念而言,3G有望在A股市场上再次被点燃。

  二、中移动的回归之路

  正在这节骨眼上,中国移动正走在从红筹回归A股之路上,并且还越走越热闹。先是就手机电视业务传出的传闻,然后又澄清,正如2007-07-10《第一财经日报》的这则标题——《传中移动计划控股凤凰卫视 中移动称不知情》。然后便是更为激动人心的“拆细”传闻,2007年07月10日《新浪科技》在《中移动H股飙升 传将拆股降低A股入场门槛》中称:“目前内地A股政策并未限制每股股数的上限,但下限是100股,因此以中移动昨日87港元的收市价计算,内地股民入场费最少8700港元,超过一般散户的承受力之余,故市场传出中移动或在回归A股前夕,先拆细股份。不过经向中移动及内地电信业界查询,均未听说中移动考虑拆股消息”。

  三、大唐的又一次重组传闻

  2007年07月10日《21世纪经济报道》在《大唐获50亿元注资新解:重组图谱悄然浮出》中称:“7月7日,本报记者从一些渠道获悉,大唐集团以大唐控股为平台,整合大唐集团旗下大唐移动、大唐电信(600198.SH)、信威通信及相关业务,成为TD-SCDMA的产业旗舰。消息人士分析,短期内最大的可能就是先将几家公司股权划转大唐控股,然后按产业链进行整合,比如大唐移动负责标准研发、大唐电信负责TD产业化、信威专注SCDMA……一位接近大唐控股的金融系统人士透露,目前,大唐控股已经获得金额高达50亿元的注资,这笔资金或已到了大唐控股公司的账上。就在上周,业界传出消息,称长江电力、平安保险和中国人寿将斥资入股大唐移动,而7月6日,长江电力公告称:曾与大唐移动进行接洽,但未签署任何正式文件”。

  这一则新闻读起来的确激情四射,但类似的重组传闻在这半年间已经听了许多次了。5月23日是一个分水岭,此前的每一次传闻带来的都是*ST大唐的股价上涨,从年初的13元冲到5月23日的32元,但之后的每一次传闻带来的都只如烟花般的短暂美丽,有题材刺激就来个五六个涨停板,题材稍一冷却,就多翻空来个八九个跌停板。涨涨跌跌中,完成一个抵抗式下跌通道。

  把“屡战屡败”艺术处理成“屡败屡战”,固然是中国文人的妙笔生花之招数,但不能改变一个“屡败”的事实。在中移动回来之前的A股3G概念,正是如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ST大唐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