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圳机场:优质资产注入买入信号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20:25 和讯

深圳机场:优质资产注入买入信号显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一,两地大盘延续上周五反弹之势,双双高开,回落探底后即再度向上展开猛烈攻击,指数震荡走高,量能也配合温和放大,显示市场人气正逐步回复,反弹行情有望得于持续。

  从最近的市场热点来看,超跌股是本轮反弹行情的动力。由于前期大盘快速下跌,带动了许多股票连续下跌,甚至跌停,这些股票中不乏有良好题材、业绩良好、基本面好的股票,当大盘站稳时,这些股票马上展开报复性反弹,从盘面观察可以发现,资产注入题材股在本轮反弹行情中仍旧显示出极强的力度,相关个股如锌业股份长力股份鲁能泰山上海汽车等均强势封住涨停,气势如虹。可见资产注入题材依然是驱动牛市发展的最强引擎,是推动牛市进一步发展的有效驱动力。

  由于资产注入可以短时间内迅速提升了上市公司的成长性以及经营的持续性,使得相关个股的投资价值得到迅速提升。对于上市公司而言,获得新的优质资产注入,将在短时间内实现利润增长,比投资新建项目见效更快。因而,在向来偏爱题材炒作的A股市场上,资产注入题材股已成为当前主力资金的必争之品种。而深圳机场(000089)公司就具备该股目前市场炙手可热的定向增发和资产注入题材。

  国民经济发展推动了民航运输业的长期增长,中国

航空运输市场是全球范围内增长最快的市场。深圳及周边城市区域经济的发展为深圳机场航空客货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而深圳机场(000089)公司致力于发展成为南中国货运门户机场和区域性客运枢纽机场,经营优良,力争建设成为南中国货运门户机场。06年9月公司向大股东机场集团定向增发购买其资产。公司还决定重新划分与机场集团航空业务的收入分成比例,确保重组完成后公司每股收益有一定提升。本次收购资产包括:集团目前委托深圳机场管理的场务部(含机场目前正在使用的飞行区资产)、护卫消防、急救中心、指挥中心资产、A号楼与B号楼停车场资产、深圳机场物流园公司30%的股权及相关土地。收购完成后,有利于公司减少关联交易,增加公司的资本实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业绩。

  二级市场上,深圳机场(000089)该股回调充分,短期股价蓄积了大量的上涨动能,从短线指标来看,KDJ、TOW等指标发出强烈的买入信号,短期有反弹欲望。

  (广东百灵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