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北巴(600386):资产重组 爆发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6:47  新浪财经

ST北巴(600386):资产重组爆发向上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科德投资 张孝飞

  随着近期大盘展开宽幅震荡,市场再度出现二八现象,优质蓝筹品种受到市场机构的追捧。在此效应下,我们认为,一些非成份股的行业龙头品种同样有望在后市的行情中有着良好的表现,值得我们密切关注。特别是现在距离奥运已经不到四百天了,奥运板块将越来越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而其中具备奥运实质题材的个股将成为市场稀缺资源,具备良好的发展空间。建议重点关注ST北巴(600386):北京广告、旅游业龙头公司,具备奥运的实质题材,而且资产置换,基本面将彻底改观。

  ST北巴近日表示,公司董事会已通过《关于北京巴士与北京公交集团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预案的议案》,为消除公益性行业市场化运营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影响,在北京市政府和控股股东北京公交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公司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将具有公益性质的郊区公交客运业务及相关资产出售给北京公交集团,同时通过支付使用费的方式获得北京公交集团所拥有的公交车辆未来10年的车身使用权,从事公交广告经营业务,从而彻底消除影响公司发展的不确定因素,改善资产质量、提高盈利能力。

  08北京奥运会将给公司带来大发展机会。预计为了给2008年奥运会创造良好的交通运营环境,北京市将加快《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2020年)》推进实施。目前北京市政府正在推进相关公交系统建设和改革计划,整个城市公交系统运营效率的提高将给公司带来长期利好。

  广告业务成为未来发展亮点。公司控股99%的北京公交广告公司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广告公司目前拥有18000余部公交车身媒体;5000多个灯箱式候车亭、2000多平米户外路牌、新式站牌、总站候车亭、路牌和单立柱等户外媒体;还拥有车票、车内电子显示屏、车内移动电视等其它车内媒体。预计到08年随着公交集团的车辆完全更新,新车将成为广告媒体的来源。公司旗下的旅游分公司目前是北京最大的旅游车辆公司,拥有1000多辆以金龙为主的大客车。公司计划将户外广告资源整体打包,交由国际广告巨头代理,以提升公司广告资源价值。目前北京广告公司的运营与上海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北京的广告覆盖率只有不到60%,而上海则高达90%,在奥运的影响下,成长空间很大。

  公司目前旅游业务主要包括旅游巴士公司和持股35%北京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巴士公司目前拥有1100辆旅游车,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旅游车公司。旅游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业务,受益于消费水平提升、旅游行业景气度攀升、奥运商机以及旅游市场整治力度加大等因素影响,公司旅游业务发展值得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股份,发行对象为战略投资者(国际知名户外广告媒体运营商和/或其控股子公司,不超过三家)和其他符合条件的机构投资者,发行价格不低于11.24元/股。发行募集资金将按照重要性原则依次投资于投资、改造、建设新型公交媒体,增加对汽车服务产业的投资,以及增加对旅游业务的投资等方面。这些项目总投资约为10亿元,募集资金不足部分将由ST北巴自筹解决。其中,第一类项目,包括购买新型双层公交车500部、改造现有候车亭、改造公交场站等,大约投入6亿元。此次非公开发行,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助于在资本层面和业务层面加强、深化与国际知名户外媒体运营商的合作,有助于提升公司广告经营业务价值,符合上市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不难看到,ST北巴的产业结构调整及主业转型正在密锣紧鼓地进行着,ST北巴由公交转向广告、旅游等为主的新的运营格局将要形成。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复牌后,连续三个涨停,而且缩量明显,投资者惜售心理强烈,主力也志在高远,后市仍将强势上涨。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北巴传媒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