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连金牛:值得期待的整体上市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6:34 和讯

大连金牛:值得期待的整体上市预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五矿证券

  近来市场中形成了明显的分化格局,个股整体上仍然处在一个调整格局中,操作机会与氛围相较前期有着明显的下降,寻找一些具备防御性特点的个股成为当务之急。结合多方面来看,000961大连金牛的业绩保持一定的增长能力,股价略有偏低,加之整体上市等预期的存在,实为一只不错的防御性品种。

  整体上市预期引爆彪升行情

  大连金牛周五发布公告表示:其控股股东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连基地环保搬迁项目申请已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根据项目来看,此次搬迁东北特殊钢将处于大连市甘井子区市区中心的大连基地搬迁到距大连市区70公里的金州区登沙河临港工业园。项目建成后,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连基地形成铁32万吨、钢120万吨、钢材110万吨的生产规模。项目实施过程中将充分体现

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大力采用低消耗、低污染、再循环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在实施搬迁和改造的同时,实现资源利用的高效化、污染物排放的降低和环境质量的提高。由于今年是大型国企整体上市年,不少大型国企在政策推动下在今年有望进行整合以实现各项资源的最优配置。东北特钢集团是大连金牛与抚顺特钢的控股股东,未来具备将新基地注入旗下子公司以实现集团整体上市的预期,这使得大连金牛顿时为市场带来了巨大地想像空间。

  特种军工概念突出

  公司是我国重点特钢企业和军工重点生产企业,是国家尖端性高科技产业的特殊钢材料的生产基地,生产的软磁合金、永磁合金、弹性合金、膨胀合金、精密电阻电热合金,由钛、镍、铬、铜等多种金属合成。"神5"、"神6"和长征运载

火箭需要各种耐高温的高强度特种钢材,都采用大连金牛的产品。由此可见,公司的军工概念是相当突出的。此外,公司从美国引进的BPC-6000剥皮机组已通过专家组验收,它标志着该公司的特色拳头产品----银亮材又增加了一流的生产大尺寸棒材的先进设备。它不但可以提高产品的高附加值,还可以满足国内大型光亮材市场需求,提高经济效益。该设备投产后,大尺寸棒材设计年产量可达3万吨,发展前景极为良好。综合多方面来看,公司的军工题材仍没有被市场充分挖掘,该题材一旦被主力资金充份挖掘,其上涨潜力极大,值得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6。12元企稳反弹以来目前已经构筑了较为标准的上升通道,可以说反弹已经转变成反转行情,周五的涨停则极大层面的激发了主力资金的做多激情,极速拉升行情一触即发,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