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锌业股份(000751):资源稀缺凸显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8:02 和讯

锌业股份(000751):资源稀缺凸显价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鑫证券

  物以稀为贵。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资源供应局面严重紧张的情况下,能源、矿产等资源类产品价值不断攀升,有色金属作为不可再生的矿产资源更是呈现飙升之势,其中锌的稀缺性尤为突出,掌握了上游锌资源的上市公司其价值无疑将面临重估。此外,从锌冶炼行业来看,前5个月,我国有色金属矿采选、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投资465亿元,增长高达40.7%,国际铅锌组织更是表示,今年全球铅锌市场将出现5万吨左右的供给缺口,主要原因就是中国需求强劲增长,锌冶炼行业景气有望持续旺盛,锌冶炼企业在行业高景气推动下的迅速成长也着实值得期待。而锌业股份作为世界第三、亚洲第一大的锌冶炼企业,即将通过定向增发收购西藏华夏矿业有限公司所属西藏蒙亚阿矿55%的股权,有望同时享受行业高景气带来的成长喜悦与稀缺资源价值重估带来的业绩惊喜,其在二级市场上广阔的想象空间无疑值得我们予以重点关注。

  一、收购锌矿 稀缺资源价值亟待重估

  公司计划向机构投资者定向增发不超过3亿股,预计募集资金10-15亿元。其中,投资5.17亿元用于收购西藏华夏矿业有限公司(西藏蒙亚啊矿)55%的股权,并且对蒙亚啊矿的后续勘探和采矿建设进行投入;1.64亿元用于建设蒙亚啊铅锌银矿选矿厂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公司公告资料显示,西藏蒙亚阿矿矿区面积112.6平方公里,已探明矿脉19条,整个矿区的金属储量不应低于100万吨金属量。通过定向增发,公司将从单纯冶炼企业转型资源企业。从此将成为从此将跃升为同时拥有上游资源+下游开采和加工完整产业链的有色金属龙头。在资源稀缺性日益凸现,锌价不断上涨的情况下,公司大举进军上游资源,无疑将在二级市场上引发价值重估的风暴!

  二、行业向好 未来成长值得期待

  目前的锌供求市场处于一个由存在缺口到平衡状态的转变过程,但节性、供应中断、需求超预期等因素都使得这个趋势不显著;另一方面,由于全球经济的超周期增长以及生产成本的大大上升,锌价将受到强支撑,因而锌冶炼行业有望短期走强,长期平稳发展。锌冶炼行业上市公司,尤其是龙头公司无疑将充分享受行业景气旺盛带来的成长机遇,从而引起市场资金的广泛关注。锌业股份作为世界第三、亚洲第一大锌冶炼企业,公司生产的“葫锌牌”锌锭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作为我国主要的金属锌产品出口基地,“葫锌牌”锌锭连续四年出口年均在10万吨以上,占国际锌锭市场份额的3%以上,行业龙头地位无人能撼,其未来在行业大势向好情况下的高成长性,无疑值得我们予以重点关注。

  从日K线来看,该股前期触底反弹后连续攀升,本周三更是创出新高,围盘跟随大势回调后在5日均线处获得了稳固支撑,周四继续收阳,可见主力做多意愿的坚决,该股后市有望再创新高,值得我们予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