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通信(600776):雄踞东方 领航3G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6:36  新浪财经

东方通信(600776):雄踞东方领航3G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今年TD的投资规模将大幅度的提升,将充当通信板块持续走强的加速器。同时,北京奥运的日益临近,3G市场加速启动,都给通信行业增添了众多利好,通信板块已然成为2007年证券市场的热点。东方通信(600776)是国内大型移动通信产业集团,与摩托罗拉、三星巨头积极合作,是3G通信行业的排头兵,可积极关注。

  打造通信产业链领航3G未来5年内,我国3G建设投资总额为4299亿元。2007-2011年,我国3G建设投资额将分别为299亿元、1236亿元、1228亿元、921亿元和614亿元。大量资金对3G产业投入,将产生巨大的市场容量,随着3G的全面启动而持续增长,将成为拉动通信行业景气度持续高涨的头号马车。国内从事通信行业的系统设备商、运营商及终端厂商等上市公司都将从3G市场大大受益。

  公司是国内一家从事移动通信网络业务的产业集团公司,综合实力位列中国电子百强企业前列。公司拥有国家级技术开发中心,并在美国硅谷设立了拥有尖端科技、实力雄厚的手机研发中心,主要业务涉及金融产品,GSM、WCDMA和CDMA2000系统产品和个人通信终端,推出的新一代IPS800+彩铃交换机,其整体解决方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同时,还与摩托罗拉、三星巨头积极合作,移动通信领域十年成功经历和经验积累的科技实力和综合优势,奠定了牢固移动通信产业的领航地位。

  公司位于浙江杭州之江高科技工业园区内的"东方通信城",是集科研、生产、旅游于一体,占地面积497亩,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将支撑500亿元人民币的通信产业规模,满足东方通信在未来10年里科研与发展的需要,成为东方通信未来实现更大发展的重要产业基地,雄踞中国东方之地,通信产业链已经具备较大的规模优势。

  同时,公司正致力于以资产为纽带组建特大型移动通信产业集团,提升在移动通信领域内网络解决方案的领航地位,自主应对跨国经营,力争在本世纪初叶进入世界通信设备制造厂商50强。2006年度,公司已经实现扭亏为盈,经营业绩稳步上升,全年实现主营收入194.10亿元,净利润3018万元。今年,公司将聚焦金融产品、通信系统和个人通信终端三大产业,加快推进金融电子产业的发展,夯实通信服务与增值业务的基础,盈利能力有望大幅提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东方通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