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久联发展(002037):政策整合 市场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5:35 新浪财经

久联发展(002037):政策整合市场垄断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随着久联收购的进行,公司的盈利能力将有所提高,市场未来将会保持15%以上的增长速度。因而公司未来收购进展值得进一步关注,并可能成为股价上涨的催化剂。民爆行业是归属国防科工委管理的特殊行业,其行业由国家专管,但产品主要民用,非常类似于烟草行业。民爆行业技术壁垒不高、扩产相对容易,其价值的核心在于“执照”,即政府的许可。

  根据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的要求,到2008年底,将不再为低于5000吨生产能力的炸药生产企业换发生产许可证。这类企业必须尽快寻求合作伙伴,争取与优势企业联合。作为中国民爆行业的前5大企业,久联发展无疑是这次产业整合的最大赢家之一,而在甘肃尚有几家企业面临这样的处境,我们推测久联发展在甘肃地区的收购仍然具有潜力。

  公司先后在甘肃省收购三家民爆生产企业,作为收购奖励,甘肃久联将获得新建生产线的资格,随着2008年民爆行业整合进入尾声,久联在甘肃省工业炸药市场份额达到85%,在甘肃省形成生产垄断。久联现有在贵州省和甘肃省业务发展相对较为明确,估值认为久联的合理价位在15.31-18.56元;在盈利预测中,如果适当考虑久联在西北其他地区仍然有望收购成功,则久联的合理价位在16.25-19.50元(相对估值法)。盈利预测公司2007、2008年的盈利预测,每股收益分别为0.61元、0.78元,其一部分来源于所得税税率的下降。公司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发改委关于调整民用爆破器材出厂价格的通知》,对民爆产品的出厂基准价格进行了上调,而由于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和"西电东送"战略的继续深入实施,民爆产品市场依然产销两旺,这些确保了公司业绩仍能保持增长态势。

  在整合完成后,公司的产能07、08年将达到10万吨和12万吨以上。民爆行业的价格和利润相对固定,行业平均每吨利润在1000元左右,因此公司未来业绩提升空间较大。从这种角度来看,久联最低市值应在24亿元,考虑到行业龙头应给予一定的溢价,公司价值存在低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