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材科技:高毛利高壁垒 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5:29 新浪财经

中材科技:高毛利高壁垒国际化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公司是我国特种纤维复合材料行业惟一的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在建的"用于汽车承载天然气的CNGC气瓶项目"和"高强度玻璃纤维制品生产线项目"市场潜力巨大,在新能源汽车逐渐普及的情况下,有望成为未来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2006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2309.1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10%;实现净利润5683.29万元,同比增长20.01%,EPS为0.38元/股。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在于特种纤维复合材料制品的快速增长。其中,尤为关注的主打产品玻璃微纤维纸(含AGM 隔板和玻纤过滤纸)、高强玻纤及先进复合材料均实现良好的增长,分别实现收入增长36.7%、16.11%。

  公司于2007年3月16日与位于美国匹兹堡的PPG工业公司在南京签订合作协议,这应被认为是中材科技联盟PPG开拓高强业务的全球市场,迈开了高强业务国际化的关键一步,而且,十年的协议期限夯实了公司高强玻纤业务的高速增长通道。

  展望公司的未来,高强玻纤业务是目前最看好的一个业务,高毛利、高壁垒、国际化的潜力、以及产能提升的低成本优势将使其成为中材科技拳头产品中的战略先锋;除高强玻纤之外,我们还看好玻璃微纤维、超细玻纤、覆膜滤材、风机叶片等产品和项目,这些拳头产品和业务将是建筑中材科技快速发展通道的基石。预测07-08年的公司EPS分别为0.736和1.272元/股,目标价位32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