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火箭股份:航天航空板块的优质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5:19 新浪财经

火箭股份:航天航空板块的优质企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火箭股份(600879)是航天航空板块中的一个突出代表性公司,从历史上看,该股也是早期通过借壳上市整合重组而来的航天股,可以说,也是为数不多真正重组整合取得成功的品种之一。目前大股东为航天时代电子集团公司,这是由航天科技集团的九院和十院的军品和民品资产组合而成的,与我国运载、导弹研制、卫星研制等航天体系核心技术力量关系紧密,目前的主导产品为运载火箭等提供遥测、遥控产品。

  按国家发展规划,“

十一五”期间,我国航空产业将是一个大发展的时期,公司将直接受益。公司的遥测遥控产品占有我国航天卫星
火箭
发射配套市场90%以上,呈现典型的技术垄断及配套领域垄断双重优势,除军用卫星导航系统外,民用市场空间更为巨大。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新一轮产业整合正在展开,通过定向增发向集团收购与整合大股东和集团航天的电子类资产,最终可能实现整体上市。

  按照目前资产以及注入资产预期,研究机构认为未来三年公司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将达40%以上。预测今明两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元和0.58元,随着增发项目形成效益,2008年后将快速增长。作为一家具有持续高速成长能力的公司,特别是可以延续三年以上高成长更是为数不多。

  经过近一个月的巩固整理,加上2007年业绩增长预期将不断强化,这类成长题材股出现一个价值再发现行情是可以预期的,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强劲,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