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民生银行:金融蓝筹 看高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9:13 和讯

民生银行:金融蓝筹看高一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张晓 华龙证券

  关键时刻还是蓝筹指标股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盘口上中国石化中兴通讯上海机场五粮液等指标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资金流入迹象明显。随着股指期货时代的临近,大盘蓝筹股将成为主力机构关注对象,这也符合管理层倡导的价值投资。那么金融股作为指标股体系重要的组成一部分后市应该受到积极关注。本栏建议关注银行股中的民生银行(600016):银行股中的股价相对较低的股票,同时又是一个权重指标股。公司作为业内业绩成长优势突出的公司之一,定向增发后,民生的资本金将提高至12%以上,为未来的扩张和成长奠定基础。该股今天资金介入迹象明显,未来走势看高一线。

  金融蓝筹,股指期货战略筹码  

  目前股指期货法规法律已经基本完善,全新的股指期货时代逐步临近,大盘蓝筹股将成为主力关注对象,其中金融股又是重中之重。公司是我国第一家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私募发行次级债券的

商业银行,目前已在全国21个城市设立了20家分行、1家直属支行,机构总数量为240家。成功取得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托管业务资格、从事短期融资券承销业务资格,为公司扩大业务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民生
信用卡
以“打造国际标准产品、体现民族品牌特色”为目标,坚持创新发展的营销策略,结合市场需求,先后推出了民生VISA、万事达品牌金卡/普卡、美兰湖
高尔夫
联名卡、联想联名卡,即将推出太平洋百货联名卡、商务卡、白金卡、钻石卡等产品,提供了道路救援、法律援助、商旅预订、订餐等差异化的增值服务。近期,公司通过了定向增发20亿股,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四川南方希望等7家投资者以9.08元每股的价格认购20亿股;定向增发后,民生的资本金因此将提高至12%以上,从而为未来的扩张和成长奠定基础。

  携手资本,发展前景看好  

  公司与加拿大皇家银行(RBC)、三峡财务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民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暂定);07年3月公司又与中电财、天保公司出资共同发起设立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董文标表示,公司即将公布的五年发展纲要中,包括建立金融控股公司的计划,随着业务的多元化,将形成金融控股公司;公司未来10年就将在国际化、多元化、品牌化方面下大功夫,将使民生银行变成一个金融“百货公司”。而从公司目前股东情况看,新加坡亚洲金融控股私人有限公司(淡马锡控股100%)持有39670.72万股限售流通股(占总股本3.90%)为公司第七大股东,世界银行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IFC)参股了民生银行1.08%。国际金融巨头的大量持股也显示出民生银行的投资价值。

  二级市场上,该股07年以来股价一直保持横盘整理,震荡蓄势时间较长,主力机构基本将浮筹清洗干净,近日该股成交量持续密集放大,周三快速放量拉升,后市可看高一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