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创置业:奥运地产黑马 扬鞭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7:34 和讯

天创置业:奥运地产黑马扬鞭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寇建勋 民族证券

  在经过周三的下跌之后,周四股指开始全面反弹。我们发现在反弹的过程中,北京奥运板块走势相当强劲。特别是龙头中体产业北京城建北京城乡北辰实业,不仅在周四大幅走高,甚至在昨天股指的暴跌当中,几只个股都能保持金刚不坏之身,没有下跌。很明显,已经有大资金对该板块进行重点关注。这主要有两个因素:一、在08年奥运会还剩一年的时间内,先知先觉的资金当然要提前布局,这样才能运筹帷幄,决胜于千里之外。二、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情况下,地产股成为QFII等机构重点狙击的对象。因此,在券商概念股开始慢慢降温之际,中体产业等同时含有奥运和地产概念个股的崛起无疑给多方再次找到了突破口。遵循这个思路,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同样是奥运地产概念的天创置业(600791)。

  奥运地产 重拳出击

  5月8日,公司发布公告称,非公开发行6000万股。其中,京能集团以国电

房地产90%股权认购3900万股股份,这表明大股东有意向将旗下的房地产项目注入到上市公司中去。据京能集团的网站介绍,其地产业务主要有天创置业、天创房地产开发公司、北京国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其中北京国电房地产开发公司是北京
能源
(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注册资金6000万元,总资产约12亿元。该公司成立后相继开发了和平里小黄庄危改小区住宅楼、“都景苑”、“国典华园”等项目,累计竣工面积约50万平方米。由此可见拥有雄厚的实力。在注入到上市公司后,将更增添公司在北京地产界的实力和威望。而我们介绍的天创置业在以前的实力也不弱,目前的控股企业包括北京天创世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天科创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天创维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六家地产类公司,开发的项目有天创世缘住宅小区、天创科技大厦、天创维嘉大厦、安泰小区等总建设开发规模近30万平方米,保证了上市公司业绩的稳定上升和持续进步,使公司在资本市场和
证券
市场上赢得了良好企业形象和资信声誉。随着奥运地产概念的兴起,后市有望得到大资金的关注。

  牛市填权 转瞬即上

  二级市场上,作为牛市中永远的主题,填权题材一直是大资金所追求的。我们介绍的天创置业同样也具有填权题材。在奥运概念股纷纷飙升之际,天创置业纯正的地产概念极有可能成为大资金下一步重点关注的对象。走势上,该股在除权当天即封死涨停,表明主力资金填权欲望非常坚决。在经过周三的调整后,浮动筹码得到很好的清理。周四从底部拉起,表明调整已经结束,后市有望上演填权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