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宝股份:资产重组 强势特征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5:39 新浪财经

中宝股份:资产重组强势特征明显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2006年12月,公司通过向实际控股股东新湖集团完成了定向发行,增发后新湖集团控股公司股票比例达到81%,并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而公司则平稳转型为以住宅地产开发为主业的房地产企业。公司的控股股东新湖集团在华东地区房地产市场中具有一定的竞争实力,其产品竞争实力与品牌影响力较大。通过此次资产重组,新湖集团几乎把其所有房地产开发业务都注入了中宝股份,公司将成为新湖集团住宅地产的重要运作平台。公司目前现有项目储备建筑面积达到10,345,700平方米,主要分布在一、二、三线城市,其中以二、三线城市为主,由于这些二、三线城市市场容量较小,“新湖”品牌及公司产品在当地影响力较大,产品定位合理、性价比较高,在当地具有较好的竞争优势。预计2007年起公司房地产业务进入加速开发,分布在全国各地的项目将进入全面启动阶段公司项目储备丰富,下属21家房地产公司在全国八省开发项目20余个,开发面积约1千万平方。拟非公开发行不超2.5亿股,募资不超16亿,建议中期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大盘快速下跌的背景下,维持良好的上涨态势,并创出新高,显示了极其强劲的上涨势头,后市有望在大盘的走强下继续上涨,投资者可予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