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炬高新:定向增发超越中航精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7:03 和讯

中炬高新:定向增发超越中航精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赵晓宁 东方证券

  大盘虽然巨幅震荡,但市场热点却依旧十分明显,继鄂武商因定向增发而连拉3个涨停之后,三房巷中航精机天津港等均因定向增发而逆势巨量封死涨停,这使得以定向增发方式来实现资产注入成为了市场热捧的焦点,因此,作为近期拟定向增发的中炬高新(600872),其强大的土地增值题材将使股价仅9元多的该股其价值愈显突出。

  一、定向增发 前景广阔

  公司近期拟定向增发不超过9000万股普通股,其中大股东将以现金认购不少于3000万股,而募集资金则将投向有中国名牌企业之称的美味鲜调味品公司和国家绿色健康食品项目。美味鲜公司是我国酱油调味品的主要生产和出口基地,其“歧江桥牌”系列调味品曾获得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授予的“消费者信得过产品”荣誉和“全国城市市场品牌效力第一名”、“全国名牌产品”等殊荣,产量和市场占有率均居国内同行业前列,随着公司占地300亩的扩产一期工程的竣工,公司产能将得到成倍的增长,近期以鄂武商、三房巷、中航精机等为首的定向增发概念大受市场追捧,因此股价仅9元多的中炬高新极有可能受到超级主力的大举扫盘,其前景值得期盼。

  二、9亿元增值 即将套现

  公司的资产增值题材也不容忽视,公司前几年在广州至珠海轻轨铁路中山站出口处购置了2438亩商住地,目前每亩价格已飙升到了68.42万元,土地大幅增值了9亿多元,即每股净资产可增加1.25元,这对于股价仅9元多的中炬高新来说则极具震撼性,而公司负责开发的东河工业园其出租率则保持在97%以上,其每年的租金管理费等收入便超过6000万元,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近期已经在其网站上挂出土地出让公告,意味着9亿元以上的投资收益有望在近期套现,因此公司业绩将出现爆炸式的增长,从而有望在中报行情中受到追捧。

  三、新

能源龙头 前景广阔

  公司还是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企业,并与国家绿色材料中心强强合作,实现了氢镍电池试验基地和生产基地的有机结合,其下属中炬森莱是研制高新技术镍氢系列电池和移 动通讯电源及配件的专业公司,承接了多项国家“863”计划项目,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手机、电动工具、移 动电源和移 动通讯等领域,预计三年内该公司销售收入及利润每年将递增25%-30%,从而成为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随着国际

原油价格的持续飙升,公司的新能源题材有望破土而出。

  四、业绩暴增 引发并购大战

  公司董事长表示,中炬目前的资产质量是历史上最好的,今后几年公司业绩有望出现跨越式快速增长,因此该股符合价值投资理念。另一方面,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仅为8.76%,分散的股权结构极易引发公司的并购大战。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走势稳健,其价升量增的走势表明有超级主力入场抢筹,随着近期定向增发题材的大受追捧,具备了土地巨额增值、新能源及低价的该股其报复性的拉升行情有望展开,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