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马集团:资产注入概念 爆发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6:56 和讯

金马集团:资产注入概念爆发潜力巨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杨城 新升资讯

  公司自2001年被鲁能集团旗下公司收购以来,主要是通过控股62%的山东英大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电力通信业务,控股的英大科技是山东电力发展通信信息产业的核心企业,总资产3亿元,是全国电力行业中第一家成立的从事通信、信息业务的公司,管理并经营覆盖全省的通信网、计算机广域网等网络基础设施。该业务最近三年发展比较稳定,收入稳定在2亿元左右,毛利率在70%左右。

  优质资产注入 铝业明星爆发

  2007年3月30日公司公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拟以11286万元的价格收购山西鲁能晋北铝业有限公司持有的眉山启明星铝业有限公司40%的股权。向金马集团出让上述股权的是山西鲁能晋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其系山东鲁能集团控股公司。公司董事会表示,此次收购拓展了公司的经营范围,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从公司06年年报分析来看,公司已经确立了以发展资源优势,进军铝业市场,保持电信业务稳定发展的产业方向。

  公司将成眉山启明星铝业第一大股东

  眉山启明星铝业公司成立于2006年8月16日,目前注册资本为2.34亿元,其中鲁能晋北铝业公司持有65%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金马集团将持有眉山启明星铝业公司40%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鲁能晋北铝业公司持有25%的股权。眉山启明星铝业公司投资的项目为

国家发改委授权四川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川计产业(2003)807号文批复的25万吨电解铝项目的二期12.5万吨工程,该项目建设规模为12.5万吨电解铝(实际规模可能达到13.7万吨),共安装300KA槽168台,预计2007年5月建成陆续投产,2007年底达产,有望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收益!

  二级市场上,周三股指的大跌并未改变该股的上升趋势,而且该股是从跌停板上被主力大单扫起,可谓实力强大,随着股指的强劲反弹,该股有望充当急先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