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春高新:生物医药龙头 高增长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8:55 和讯

长春高新:生物医药龙头高增长预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赖戌播 深圳新兰德

  两市股指强势上扬,多头部队将逼空进行到底,股指突破4300点再刷历史新高,盘中预期业绩进入大幅增长的个股持续大幅拉升,如有色金属板块,地产板块等,业绩高增长品种长期以来也是本栏建议投资者重点关的品种之一,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长是支撑股价上升的根本动力,在强势市场有助涨之势,在弱市市场而较抗跌这也是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的优势之一,也是投资者期投资的理想品种之一,今日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公司业绩进入爆发增长拐点的000661长春新高。

  长春高新:全国52个高新区开发企业之一,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总股本1。31亿股,目前流通股9177万股,公司以生物制药、中成药生产及销售、

房地产开发为主导产业。

  抢占狂犬病疫苗市场 提升业绩

  2007年5月12日公告,公司控股60%的百克生物为最大限度地缩短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新产品的上市时间,出资4000万元增资控股迈丰药业80%股权,迈丰药业为国内第二家拥有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新药证书的厂家。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是百克生物目前立项研究的生物疫苗品种之一。公司表示,百克生物出资4000万元增资控股迈丰药业,是为了最大限度地缩短该项疫苗新产品上市时间,早日抢占市场。

  2006年国家推行无佐剂狂犬疫苗和实行批签发制度 ,导致狂犬疫苗的需求持续旺盛。

  2006年成大生物销售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170万人份,销售金额2.3亿元,利润1.3亿元,盈利水平十分突出。长春高新控股迈丰生物后将利用百克生物的技术优势,争取在2007年内通过GMP认证并完成上市准备,2008年产品投放市场。由于目前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市场缺口短期尚难填补,公司未来销售的压力较低。08年有望给公司带业绩的大幅提升。

  

艾滋病疫苗市场空间广阔

  公司控股的长春百克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承担混合型艾滋病疫苗项目的研究申报工作,其科研实力和研发水平居于国内领先水平。合作方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的vital公司早在1996年就开始从事亚洲型艾滋病疫苗的研究,研究实力极为突出,在中国的广西借助DNA和痘苗在猴子身上进行研究试验,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目前已经完成I期临床总结和II期临床准备工作,正在等待政府II期临床批件。07年将是公司疫苗品种由科技成果向产业化转化的关键一年 ,其中复合型艾滋病疫苗是世人瞩目的重大项目,对提高企业知名度和品牌形 都具有重大意义。且由于该疫苗是专门针对人口绝对数量庞大的亚洲人群感染艾滋病的特点而开发的疫苗,这在我国乃至全亚洲也是一个突破性的进展。目前我国已经进入了防治艾滋病蔓延的关键时期,国家将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控制艾滋病的快速传播,艾滋病疫苗将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

  生长激素国内品牌

  公司控股的金赛药业是中国生长激素第一品牌,每年投入研发费用1000多万元进行

自主研发,产品技术和品质国际一流,新剂型,新适应症不断拓展;建立在核心研发基础上的优势遥遥领先于国内现有和潜在竞争对手,高达92%的销售毛利率,40%的净利润率,体现了基因药物超强盈利能力.经过10年的发展,金赛药业目前有6种主要的基因工程药物投放市场,8个独家专利新基因工程新药正在开发.连续6年保持年均60%业绩高增长,此外金赛药业05年至09年将先后推出生长激素水剂、长效生长激素和口服生长激素,将生长激素 通过FDA论证打入欧美市场;09年至2012年还将推出5-6种专利基因工程新药。

  二级市场,该股近日股价蓄势整理充分,技术指标调整到位,在当前市场围绕业绩预期增长个股大幅拉升的环境下,该股也有望再次启动挑战新高,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