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坚持持有优质个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8:48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7年5月29日 胜龙

      周二上午深沪大盘承接周一的动力继续上攻,创出新高4323.91点,开始出现跳水,使投资者感到恐慌,但午后市场开始企稳并走出一波强劲的涨势。从盘面看,今日的上涨主要依靠地产和煤炭石油板块,基金重仓股依然维持强势。前期笔者一直在强调投资者要持有优质个股,后市大盘面临着个股和板块的分化,一些缺乏业绩支撑和题材个股将会落马,就如今日跌幅几乎清一色的ST个股。具体操作上,投资仍要控制好仓位,对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逢高减仓,防止后市调整带来的损失。俗话说“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很贴切的比喻出当前投资者遇到的最大问题,许多投资者都放映,股票涨了就开始慌,坐立不安,无法准确把握卖点。在笔者看来,其实就是人性的贪婪造成的,因为随着股价的上涨,人们的欲望也在上升,而又怕遭受损失。笔者建议调整心理,制定合理目标!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一下湖南投资(000548)酿酒板块的个股 ,该股短期调整较为充分,建议重点关注,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湖南投资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湖南投资加速了产业结构调整,建立了股权、土地和酒店相结合的盈利模式。公司目前拥有长沙绕城高速公路南段100%股权、长沙湘江伍家岭桥50.05%股权、浏阳河大桥44.45%收费经营权和五一路桥20%股权,经济发展促进了物流行业的繁荣,公路运输因其方便、快捷和灵活的特点也获得了更大的发展机遇,这无疑有利于公司所属路段长途运输车流量的增长,路桥收费也将呈现稳定增长趋势。这确保了公司拥有稳定的现金流收入。参股公司正翰科技拥有独创和垄断的辐照接枝离子交换纤维的技术,在建离子交换纤维项目进展顺利,在应用领域方面填补了国内空白,将享受所得税5年全免的优惠待遇。按照相关项目进展计划,预计2007年和2008年产能将分别达到200吨、500吨,新项目进入收获期将使公司未来几年利润高增长。公司投资经营的两家酒店,均位于城市中心区域,地理位置优良,客房开房率一直在90%以上,将受益于长沙会展业的蓬勃发展,为公司贡献稳定的收益。
  
     公司多年在长沙从事市政基础建设和土地开发业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优势,取得土地的综合优势明显。公司目前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随着周边路网的不断完善,土地开发的预期收益相当可观。公司与湖南水利部门合作在长沙市内从事沿江沿河土地一级开发,开发完成后再和政府对土地出让收益分成,该种模式有利于公司获得土地价值最大化收益,在地价上涨和人民币升值趋势下增强了投资吸引力。随着芙蓉北路的向北延伸与二环线汇通、长沙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力度的加大,伍家岭以北开发热度越来越高,土地、房产交易旺盛,发展前景广阔。随着公司的新地产项目进入结算期,公司业绩将同比大幅增长。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上图是湖南投资。从k线图中看,该股震荡调整较为充分,清理浮筹已显现效果。从机构进出中可以看到,该股前期拉升是伴随着大量的机构资金的流入,并且在调整的前期仍有机构资金流入。可见该股受到机构的重点关注,近几日伴随的小幅上涨又显示出有机构资金的流入,后市可重点关注!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该股今日收盘价18.82元,处于 安全区域,是建仓的良好时机。从行业基本面看, 公司经营战略日渐清晰,三大主业格局即将成型,路桥、酒店业务是公司生存发展的基础。公司经营的路桥资产相对优质,在长沙市区采用年票制收费的模式下,能够保证业绩稳定的增长,基本不存在经营风险;而酒店业务经营良好,具备较高的竞争力。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今日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从五日资金看同样是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说明在股价上升阶段机构不断介入而散户被洗出。所以该股具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操作上,建议持股待涨!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 高度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 公司强势进军网络传媒产业领域,与湖南电视台合作创办了湖南卫视财经节目中心,又与名牌时报社合作经营《名牌时报》,同时收购了湖南芙蓉数码港信息有限公司,形成了地面、空中、网上"三网合一"的立体传媒网络,在传媒业的优势也因此而相当突出。操作上,该股调整已基本到位,后市可重点关注 ,把握建仓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