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山化工(002061):垄断优势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6:24 新浪财经

江山化工(002061):垄断优势突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江山化工近日公告称,公司计划出资1.02亿元,与内蒙古远兴天然碱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建立内蒙古远兴江山化工有限公司,以做大做强DMF业务。远兴江山的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江山化工占51%;天然碱占49%。远兴江山经营期限为20年,首期建设10万吨/年DMF、9万吨/年甲胺、7万吨/年合成氨生产装置及煤矸石热电厂。公司是全球最大DMF生产企业和中国最大DMAC生产企业,有机胺装置已形成具有自己特色自主知识产权,是目前国内主要有机胺生产基地。公司DMF国内市场占有率30%左右,排名国内同行之首,近三年来DMF产销率均在98%以上。江山化工坚持“差异化”的产品发展模式,选择高档次、替代进口的新产品,整合技术资源,成为细分市场领导者,已经开始享受产品差异化和龙头地位带来的超额收益。公司在技术、质量、成本和规模上的优势使得新成立的远兴江山前景看好。公司先后引进美国AAT和杜邦先进的DMF生产技术,并在国外技术基础上开展自身的技术创新和系统优化,DMF生产技术行业领先,产品质量、物耗、能耗水平国内第一,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产业链较短的劣势,单套装置产能和产品总规模居世界领先水平。公司通过与国际巨头的合作不但提升了竞争力水平,而且拓展了国际市场。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历了二个月的蓄势整理后,在除权后走出填权态势,近两日更是强势拉升向上突破,并创出新高!后市仍将继续向上,投资者可继续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