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关村:奥运地产龙头 突破爆发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9:33 新浪财经

中关村:奥运地产龙头突破爆发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人民币强劲升值刺激地产股强劲飙升,伴随人民币的长期升值预期,地产股也将贯穿整个牛市反复走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奥运地产新贵龙头中关村(000931),国美“掌门人”黄光裕旗下的鹏泰投资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2005年中期,黄光裕注册成立了05日地产和国美置业,加上此前已有的鹏润地产,共有三家地产公司.中关村有望成为黄光裕整合旗下地产业务的资本平台,后续资本运做空间广阔。

  公司去年底经过资产重组以及新股东入驻,国美“掌门人”黄光裕夺得中关村第一大股东的“宝座”。黄光裕旗下的鹏泰投资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由于中国首富黄光裕的传奇发家史令人羡慕,资本运作是其拿手好戏。如今中国首富夺得中关村第一大股东的“宝座”。而黄光裕新的发展方向正是房地产,因此公司不仅将成为一家地产霸主,而且还有望成为黄光裕在国内资本运作的一个大平台,黄光裕的个人资产高达百亿,成为2004年的中国首富.因此,黄光裕入主中关村,目前业内及媒体的普遍看法是,此次黄光裕的目的在于将目前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在国内A股上市.而黄光裕愿意在股改之前介入, 是充分看好中关村的壳资源.在这次股改中,黄光裕付出了3900多万股的代价, 这看起来是一个亏本的买卖,但是黄光裕心甘情愿为之,那么可以判断后面预计应该有较好的资本运作让其获得更大利益. 目前综合业内及券商研究机构比较一致的看法是 :黄光裕是想借中关村这个“壳”实现国美系地产业务的上市.2005年中期,黄光裕注册成立了05日地产和国美置业,加上此前已有的鹏润地产,共有三家地产公司. 地产上市使黄光裕有了多元发展的更大空间,同时对其地产业资金循环的局面也有较大的促进。

  奥运题材股在本年度受到热烈追捧。中体产业路桥建设涨幅惊人。而中关村也是一只典型的北京奥运题材股。公司充分发挥处于首都的地缘优势,与境内外知名企业携手跟进奥运项目。子公司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投标联合体中标了北京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项目,这标志着公司依托建设公司进军奥运各项服务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业务全面展开。公司前期的预增公告中明确指出,在奥运会、

人民币升值等预期作用下,北京建筑市场发展势头良好。奥运建设,正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该股近期回落整理之后再次放量进入攻击格局,中短线技术指标发出强烈的买入信号,目前该股已逼近前期高点位置,突破拉升行情一触即发,后市有望在量能的积极配合下展开最具爆发力的主升浪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西部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