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宏图高科:巨资参股券商 牛市受益丰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7:05 和讯

宏图高科:巨资参股券商牛市受益丰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赵晓宁 东方证券

  近期大盘持续暴涨,券商板块则受益巨大,新湖创业因参股券商而连续巨量买单封死涨停,而辽宁成大长力股份等也因此连封涨停,另一方面,以中色股份为首的资产注入板块也异常凶猛,因此,作为中国电子百强企业的宏图高科(600122),其收购大股东优质资产及震撼性的券商题材则极有可能会引爆其股价的加速井喷。

  一、收购股东资产 实力增长迅猛

  作为行业龙头,公司先后获得了“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

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中国科技100强”等荣誉,公司还与世界
数字电视
机顶盒巨头香港天地数码合资组建了南京宏天宽频视讯公司,生产国际上最先进的数字视频广播系统,因此公司的数字电视题材根正苗红,公司还借股改之机,以账面价值3.34亿元的应收账款与控股股东三胞集团拥有的相应价值的南京源久房地产公司股权进行了资产置换,不仅大幅提高了公司资产质量,而且还获得了大量的优质土地资产,这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着
人民币升值
的不断加快,公司资产价值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增值,其前景值得期盼。

  二、IT零售第一 追赶苏宁电器

  公司的“中国IT零售商第一强”题材也不容忽视,公司占据57%股权的宏图三胞目前是全国第一的IT连锁零售商,其销售网络覆盖了苏、沪、皖等地区,同时公司以“WDM电子商务项目”为核心的交易模式创新项目,在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专家组严格评审中脱颖而出,该项目综合了沃尔玛、戴尔和麦当劳管理运营优点,其经销IT产品的能力明显高于苏宁等家电连锁,07年公司的连锁店铺将在06年100家的基础上增加到150家,而2010年的远景目标则计划达到500家,且销售收入力争突破400亿元,因此公司目前正处于高速增长期,而公司的IT零售项目则有望出现苏宁式的成长速度来,这也难怪众多超级主力也均纷纷抢入。

  三、巨资持有券商股权 增值潜力巨大

  其实,该股最具震撼性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强大的券商题材。公司共持有华泰证券3.28%股权合计9800万股,为其主要股东之一,而华泰证券是国内著名的大券商,06年其利润同比暴增了19462%,达到了惊人的80784万元,其增长速度极为惊人,并创下了中国证券史的奇迹,其实,华泰证券之所以强大,还在于其欲控股联合证券的战略,近期华泰证券拟出资7亿元控股联合证券,一旦实现,其控股新券商的规模将远远超越近期暴涨的新湖创业,公司由此不仅可分享到巨额增长的投资收益,而且其股权增值前景更是极为可观,若华泰证券一旦上市,该股有望成为下一个吉林敖东,而参照敖东除权后70多元的高价,股价仅20元的宏图高科其上涨空间便极为广阔,随着新湖创业的连续巨单涨停,公司股价即将被激活,其后发动能将极为充沛,公司还持有恒泰保险3.33%股权,因此公司的金融持股题材极为强大,有望受到超级主力的大举扫盘。

  四、蓄势充分 机构哄抢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较为稳健,其价升量增的走势显示有超级主力正在大举建仓,而1季报则显示有大量的基金、社保正在大举抢筹,随着近期金融题材的大行其道,具备了强大券商、保险及行业龙头的宏图高科其加速井喷的拉升行情已进入到了临界点,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