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月28日沪深股市机构推荐5只上涨潜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8:2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江苏宏宝(002071):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江苏宏宝在IPO时做出的经营规划中,预计公司2008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000万元,利润总额8000万元。考虑到人民币升值对公司产品毛利率的影响并不明显,以及五金行业向中国转移的趋势,我们预计公司2006~2008年的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将约33.27%,每股收益分别达到0.25元、0.34元、0.46元。

  公司已经与100多家国际五金制品销售商和制造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分别以募集资金4964万元、2930万元和4640万元投资先进模具制造、工业级手动工具钳技术改造和高档管道工具项目,预计年新增利润976.7万元、1133.65万元和1233.16万元,这些都提升了公司未来的业绩空间。另外,公司还投资2002万元进行技术研发中心技术改造项目。经过产品的结构性调整和国际化运作,公司不断增强自身的竞争实力。

  公司生产的手动工具钳出口额达1.39亿元,占国内钳类产品出口市场份额10%左右;内燃机用连杆毛坯的市场占有率高达60%。此外,在质量方面,江苏宏宝已通过各项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钳类产品质量已通过德国的GS认证。公司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专利46项,公司开发的多功能双头钳产品列入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专业高档工具钳填补国内空白。在国际市场上,公司2005年已经申报了三个境外注册
商标
,一旦获批,将在北美、欧盟、日本等12个国家和地区有效,公司自有品牌建设将转变公司的经营模式,逐步提高公司的价值。

  综合来看,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比较乐观,目前股价具有一定投资价值,建议关注。(银河证券 董思毅)

  国电电力(600795):整体上市预期强烈

  国电电力的第一大股东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中承诺,将以国电电力作为国电集团全面改制的平台,通过资产购并、重组,将集团的优良经营性资产纳入到公司。因此,公司一直具有较强的整体上市预期。

  国电电力于4月14日发布公告,提出了多项收购集团资产、基建(投资)和融资的议案。由于公司在国电集团中的地位显著提升,正在成为集团整合发电资产的平台。收购的启动,标志着国电集团开始履行股改中作出的承诺,可以预见未来集团实现整体上市的目标将逐步实现。

  而从走势上看,国电电力一直维持在30日均线上方的逐级盘升格局。近日,其股价再度触及30日均线,存在升势再起的机会,值得投资者关注。

  (新时代证券 白健康)

  武钢股份(600005):钢铁蓝筹 主力追捧

  武钢股份已经成为我国中部的钢铁龙头企业,同时也是国内高档钢材产品的领跑者,“双高”产品在总产量中占比达到80%,市场竞争优势相当明显。

  此外,公司一季度业绩大幅猛增,并预计中期业绩也有望取得100%以上的同比增幅。这使其股价得到了主力机构的集中追捧,后市有望出现持续抢筹行情,建议密切关注。(汇正财经)

  桂冠电力(600236):水电新锐正起航

  公司是目前A股电力板块中,规模仅次于长江电力的水电公司。公司电力资产中,水电权益装机规模110.2万千瓦,占总装机73.5%,在收购的天龙湖、金龙潭水电站并表后,水电权益装机将达到146.1万千瓦,占总装机78.7%。

  公司目前的控股股东大唐集团在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曾明确承诺:大唐集团将桂冠电力定位为大唐集团在广西红水河流域的唯一水电运作平台,将以桂冠电力为运作平台,整合大唐集团在广西境内的水电资源;2006年下半年通过定向增发,启动将岩滩水力发电厂注入桂冠电力的工作,并争取在2007年完成。同时,根据公司的需要,逐步将龙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的发电资产注入桂冠电力。

  岩滩电站的收购目前正在进行中,假设岩滩电站的全部股权(大唐集团70%,广西投资集团30%)进入桂冠电力,则桂冠电力总可控装机容量将达到388.3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将达到306.7万千瓦。如果公司福建安丰项目和大化扩建项目共约20万千瓦机组均能在2008年内完工,那么到2008年底,桂冠电力的总可控装机和权益装机将分别达到408.3万千瓦和326.7万千瓦,分别较2006年底增加76.5%和118%,实现跨越式发展。

  同时,龙滩电站巨大的规模(总装机630万千瓦,仅次于三峡和在建的溪洛渡电站。预计2007年汛期首台机组投产,2009年全部机组投产),以及控股股东大唐集团的股改承诺,为桂冠电力未来2-3年的装机规模增长,划定了一条清晰的底线———首先收购岩滩电站,之后逐步收购龙滩电站机组,实现装机规模增长,并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此外,水电属于清洁型能源,在生产及使用过程中对环境造成的危害相对较小,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提出要大力发展水电。从水电资产来看,目前桂冠电力的装机容量占到广西省统调装机容量的30%以上,公司可以凭借水电得天独厚的成本优势以及市场占有率带来的话语权,在激烈的售电市场竞争中取得胜利。随着电价改革在“十一五”的逐步推进、可再生能源优先调度原则的贯彻,这些优势将得到进一步的巩固。

  龙头地位正在确立

  桂冠电力在水电类上市公司中,装机容量稳居第二位。在对日益稀缺水资源的占有过程中,桂冠电力已经将电力板块内除长江电力之外的其他公司远远甩在身后。长江电力固然拥有独一无二的资源和规模优势,但由于桂冠电力装机规模基数相对较小,因此在未来的水电资产收购完成之后,其实现的扩张速度,即使长江电力也无法企及。

  桂冠电力目前的装机容量占广西电网装机容量约30%份额,考虑到正在进行中的和未来数年内将进行的资产收购,规模优势不言而喻。而对红水河流域几座水电站的经营权,我们将其视做资源优势的体现。如果岩滩、龙滩电站能够顺利注入桂冠电力,那么公司的规模和资源优势将更为明显。

  如果大胆假设,龙滩电站9台70万千瓦机组在2009-2011的3年内注入桂冠电力,则公司2008-2011年的年复合装机增长率将达到70%;只考虑将大唐集团持有的65%龙滩股权注入公司,也将达到55%的年复合装机增长率;即使最保守假设,从2009年起,公司每年收购1台龙滩机组,则未来10年的年复合装机增长率仍有15%。而行业内与公司最具可比性的长江电力,如果按照2008年后每年2台三峡机组的收购进度,其未来9年的复合装机增长率为9.5%,远低于桂冠电力。

  (天相投资顾问公司王威)

  夏新电子(600057):炒股手机分享牛市商机

  随着股市走牛,夏新电子把握商机,适时推出了“

股票王”系列炒股手机,该系列产品尤其受到那些不方便上网和去营业部的股民欢迎。而随着牛市的继续深入,以及各行业对于员工上班时间炒股的禁止力度加大,炒股手机的市场需求必将呈现几何式的增长,夏新电子将因此享受牛市带来的巨大商机。

  而夏新电子的3G发展策略,则有望支撑公司未来业绩的飞跃发展。公司在3G发展上,对TD-SCDMA,WCDMA和CDMA2000三种技术标准全面跟进。在TD-SCDMA领域,公司是TD-SCDMA产业联盟的主要成员,信息产业部重点支持的TD-SCDMA终端产品研发厂商之一。在WCDMA领域,公司与该技术标准的主要制定者爱立信公司已经有多年的深度合作历史,合作范围覆盖从2G,2.5G到3G的各个领域。此外,公司还和高通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开发生产基于CDMA2000标准的3G手机上进行合作。这将意味着无论我国的3G牌照采用以上哪种标准,夏新都是最后的赢家。3G牌照发放正进入倒计时,夏新电子作为3G概念股,比价优势明显,值得重点关注。

  (大通证券 董 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