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与牛共舞四千点上新起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7:16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7年5月25日 胜龙

     在券商股的强烈推动下,今天沪深股市总体仍呈现强势格局,而且B股的大幅反弹也对市场人气起到了稳定的作用。昨日两市的大幅振荡清洗出大量的获利筹码,进而导致两市的成交金额再次创出天量。就在投资者以为天量之后即是天价的时候,参股金融的挺身而出抹杀了市场的疑虑。笔者认为,随着市场规模的不断壮大以及流通市值的增加,目前的成交量水平很难简单的认为是天量,整个市场格局也不可能在没有任何大的变故的情况下因为短期的波动而有所改变。 总体而言,大盘依托5日均线继续维持强势特征,后市中仍是机会风险并存,主要的还是投资者保持良好心态!今天笔者就给大家分析一下南京医药(600713)医药板块的个股 ,该股短期调整有望结束,建议重点关注,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南京医药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2006年公司加大业态创新和业务转型,已托管南京市二级及二级以下医院药房139家,销售规模5亿,公司为此成立南京医药药房托管有限公司,专业管理托管药房,未来公司药房托管将立足南京、面向全国,向各地输出药房托管"南京模式",以期成为药房托管模式的标准制订者。公司模式中包括:①在社区医院针对病种协定处方、锁定金额,解决医院大处方问题;②聚焦医院用药药学服务,促进医生合理用药;③推行集中采购、集中配送、集中结算集成化供应链管理模式,有效减少医药产业链环节,压缩药品渠道成本。
     药房托管"南京模式"确实起到了"防腐、降本、增效"作用,可能实现政府、患者和公司三赢,南京市三甲医院药房托管已经写入政府两会报告,有望在2007年上半年启动。
     公司OEM和零售网络整合有条不紊推进,600家直营药店和400家加盟药店2007年将会有60多家采取混业经营,提升盈利水平;OEM产品正在逐步进入公司分销网络,新的利润增长点产生。
我们将南京医药药房托管模式定义为医改中的新模式,南药作为中国医改的参与者,在协助政府推动医改的同时,也将成为医改的受益者。

     公司2006年上半年净利润大大超过了销售收入的增长幅度,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作为公司第一大业务单元的医药流通业实现了销售收入323584.79万元,同比增长10.07%,在此基础上其销售利润率同比增长了0.64%,达到了6.83%这一行业内较高的水平,药品生产业务利润率亦提高了5.65%。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南京地区正在进行中的药方托管进展顺利,预计2006年全年公司将超过50%这一预期托管药房总数量比例。2007年公司业务将全面转型,依托南京模式重新改写医药产业价值链;公司产业地位大大提升,盈利模式从获取药品差价和供应商返利微利盈利模式转向家电连锁式具有定价能力的盈利模式,为中国医药分销业探索出一套新型盈利模式。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上图是南京医药。从k线图中看,该股经过小幅调整后,形成了比较有利的支撑,近期 小幅稳步上扬,后市有望启动拉升。从机构进出中可以看到,该股 一直受到机构资金的关注,机构资金不断流入,可重点关注!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该股当前中短线处于中风险区,适合投资者操作!但是我们同时应该注意到大盘中短线的风险警示。笔者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个股时应考虑大盘的风险的影响,对于具体操作要注意建仓的比例,防止受股指拖累。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 高度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 公司托管的南京医院药房有80多家,占南京市药房托管市场份额的93%,加上外省托管的药房,一共有100家左右。预计年内托管三甲医院药房会有重大突破。2007年公司业务将全面转型,依托南京模式重新改写医药产业价值链。该股可谓中国医疗改革的直接受益者,极具想象空间。操作上,该股调整结束,后市可重点关注 ,把握建仓机会!

 

《新机构时代》软件--投资报告、业绩预测、专家服务、盘中动态选股、机构决策引擎等五大金牌赢利秘诀。欲知详情请致电:010-88018801 或登陆www.8801.com.cn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