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力股份(600507):参股东海证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6:58 新浪财经

长力股份(600507):参股东海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罗路石

  屡屡为投资者带来惊喜的券商概念股再度爆发,特别是我们之前多次推荐的河池化工 再度领跑市场。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在业绩增长和上市热潮双重驱动下,券商概念股 行情将持续坚挺。建议关注长力股份(600507)持有的东海证券公司2.97%的股权, 使其具有实质性的券商题材。但从该股的走势看,市场该股的券商题材题材有所忽视 ,在其他券商概念股叠创新高,一路高歌猛进跨入高价股行列时,该股却还远低于15 元的市场平均价,滞涨相当明显,具有很大的补涨空间。值得注意到的是,由于这一 年多来,股市行情火爆,市场成交量相当惊人,这对于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来说也将 充分享受火爆行情带来的资本增值。长力股份一季度已经披露,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将 大幅增长。

  此外,公司的定向增发、整体上市概念同样极具吸引力。06年12月公司以2.46元/股定 向增发3.59亿A股,其中南钢公司和板簧公司分别以净值为7.84亿元和3035.76万元生 产经营性资产认购增发股份。南昌钢铁入主后,不仅有利于减少大量关联交易,而且 也有利于公司扩大在板簧产品上游的竞争优势,成本下降比例将达7-10%,公司的竞 争优势也将明显扩大。长力股份必将进入一个跨越式发展阶段。

  二级市场上,走势上,该股上升趋势十分清晰,期间阵发性放量很明显有大资金建仓 迹象。周五的巨单封涨停,股价放量创新高,预示着加速升涨行情就此展开,重点关 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