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武钢股份(600005):参股券商 强势补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5:48 新浪财经

武钢股份(600005):参股券商强势补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汇正财经 朱国政

  随着牛市的持续深入展开,沪深股市日均成交量保持在3000亿元上下,这使得证券公司佣金收入大幅提升,预计全年佣金总收入将达到700亿元左右,业绩的大幅提升使得券商股成为近期市场的持续热点,中信证券股价突破65元,参股券商概念股更是猛烈爆发。武钢股份(600005)公司投资5000万元参股的长江证券正在借壳上市,有望给公司带来15亿元以上的潜在投资收益,后市补涨动力极为强劲,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火爆参股券商概念,巨资增值。

  武钢股份(600005)公司具备目前市场最火爆的参股券商概念,持有5000万股长江证券,占其总股本的2.5%。长江证券作为创新试点券商,现有资本金20亿元人民币,目前正在向证券控股集团公司发展,旗下包括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法合资),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长江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更值得注意的是,长江证券目前正在借壳S*ST石炼上市,按照借壳方案,武钢股份将持有将近3500万股上市后的长江证券,目前海通证券借壳的都市股份股价达到50元,国金证券借壳的成都建投股价高达90元,因此也有理由相信长江证券上市后将获得追捧,武钢股份所持股权价值可能达到15亿元以上,带来巨额投资收益。此外,公司还持有长信基金管理公司16.68%股权,在目前牛市行情持续展开的背景下,将给公司带来丰厚回报。

  热点题材二:钢铁龙头企业,行业并购展开。

  公司已经成为我国中部的钢铁龙头企业,同时也是国内高档钢材产品的领跑者。公司不仅热轧板卷和冷轧硅钢产品品种最齐全、规模最大,而且保持在冷轧取向硅钢片和高牌号冷轧无取向硅钢片的国内独家生产地位,现具有12万吨取向硅钢和96万吨无取向硅钢的生产能力,国内市场份额分别达到30.27%和10%以上,市场竞争优势极为明显。公司目前双高产品在总产量中占比达到80%,不仅不会受行业调控的限制,反而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扶持,这奠定了公司高成长的基础。更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国内外行业并购速度的加快,武钢集团的重组并购步伐也已经展开,将与柳州钢铁集团共同设立武钢柳钢(集团)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其中武钢集团将占控股地位,双方将共同推进总投资达600-700亿元的防城港钢铁项目,这意味着武钢集团不但将间接控股柳钢股份,而且其生产规模可能出现成倍增加。

  热点题材三:业绩激增六倍,新项目潜力巨大。

  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4.1亿元,同比增长49.03%;实现净利润14.12亿元,同比大幅猛增604.6%,每股收益高达0.18元,目前动态市盈率仅有18倍左右,这在平均市盈率将近40倍的背景下凸显其投资价值。此外,公司近期发行可转债募集77亿用于投资“十一五”规划的主要项目——三硅钢、三冷轧、转炉-薄板坯连铸连轧、高速重轨万能轧机项目,使公司到2010年末实际产量将接近1800万吨,相对2006年产量增长接近80%,将迎来爆发式发展机遇。

  热点题材四:主力机构重仓,强势补涨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得到了主力机构的集中追捧,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机构投资者,而基金一季度持股报告显示50多只基金品种将其列入十大重仓股名单,合计持股量超过13亿股,占其流通股本的47%,充分说明对其未来发展的强大信心。从走势上分析,该股近期沿着10日均线缓步上行,其参股券商概念并未被市场充分挖掘,走势严重落后于亚泰集团东方集团等其它参股券商概念股,短线具备强劲补涨动力,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