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包钢股份(600010):平台蓄势 短线暴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8:51 新浪财经

包钢股份(600010):平台蓄势短线暴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江利捷 周国飞

  周四大盘震荡调整为主,但盘中个股依然表现强势。指数下挫主要原因在于B股的单日大跌,随着股指在跌破4100点后受到买盘支撑,特别是尾盘呈现出现明显的资金跟进迹象。短线大盘的攻击行情将不会改变,而蓝筹股依然将是接下来的上升行情的主导品种。特别是钢铁股,在经历了连续的震荡蓄势之后,部分低价主流品种,类似于包钢股份(600010)已经完成了拉升的平台蓄势工作,短线有望向上展开突破行情。

  投资亮点之一、整体上市 价值有所低估

  目前我国一直在政策层面上推动钢铁企业的整合,并提出具体目标,即到2010年,国内排名前十位的钢铁企业集团钢产量占全国产量的比例达到50%以上,因此,国内钢铁巨头只有通过不断扩张,才能巩固和提升自身在行业内的地位,而借用

资本市场平台,实现钢铁企业的整体上市,将是企业急速膨胀的一个巨大契机。公司去年十月份就提出了整体上市方案,并取得了股东大会同意,计划定向增发30.32亿股收购包钢集团69.75亿元资产,从而实现集团钢铁主业的整体上市,成为我国钢铁行业的又一整体上市龙头。此外,公司大股东包钢集团同时还是稀土高科的控股股东,基本垄断全球稀土资源,具备独一无二的战略投资价值。从武钢、鞍钢等整体上市之后的股价表现来看,目前该股仅8元多的价格显然有所低估。

  投资亮点之二、西部龙头 业绩大幅增长

  公司是全国十大钢铁企业之一,同时也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钢铁类上市公司,位于华北、西北的连接枢纽和西部大开发“桥头堡”的包头市,交通十分便利。公司的冷轧薄板工程已列入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大开发结构调整工程的重点项目,同时也被列为内蒙古自治区实施百项重点工业项目推进计划的重点项目。同时公司生产的无缝钢管囊括从普通流体管、液压支架管到压力容器管、石油套管、石油井管等全套石油采掘输送所需管道,将在我国石油开发和西气东输中发挥巨大作用。此外,公司下属的轨梁厂已成为我国最大的钢型材生产厂,是全国三大钢轨生产基地。公司轨梁由一条线变为两条,成为国内第二条百米长尺高速钢轨生产线,而且使公司具备了生产H型钢的能力。一季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120.62%,整体上市之后,公司业绩的大增预期强烈。

  投资亮点之三、宝钢并购 推动股价上涨

  公司钢铁年产量将从850万吨激增至1500万吨,成为我国钢铁行业的又一行业巨头,战略性并购价值大幅提升,宝钢集团去年第二季度曾从二级市场上大举收购1795万股流通股,目前仍持有1760万股,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发改委主任梁铁城前期曾明确表示,宝钢集团正与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包头钢铁集团接洽重组事宜,并提出了控股要求,实现强强联合的前景比较乐观。从近期宝钢并八一钢铁、与邯钢合作成立新公司的迹象来看,包钢与宝钢的战略合作存在良好预期,有此将激发股价形成突破行情。 

  投资亮点之四、平台蓄势 突破时机成熟

  基本面的向好不光吸引了宝钢的战略持股,也引发基金等主流资金的积极建仓,机构对该股投资价值相对放可。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自去年底以来,已经形成了连续的上升趋势,但即使在持续上涨后,该股股价仍然仅为8元多,对比其他整体上市的钢铁股明显存在着估值优势。五一长假之后,该股初步形成平台整理形态,成交量也是温和放大,市场浮筹逐渐再度受到清洗。一旦量能持续放大,短线该股有望形成向上突破的攻击行情,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