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通乾(500038):具有超额套利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7:15 新浪财经

基金通乾(500038):具有超额套利机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罗路石

  近日封闭式基金集体走高,出现连续冲击涨停的火爆场面。究其原因,我们认为是目 前股票市场不断创新高,风险不断积累的情况下,不少大资金盯上了极具投资价值的 低风险兼高收益的封闭式基金。截止到上周末封闭式整体平均算术折价率超过了27%, 多达18只基金的折价率在35%以上。正是因为折价率的存在,持有到封转开时既能获得 经济增长带来的净值增长收益,又能获得近40%的超额套利。

  基金通乾(500038)上周末单位净值高达2。36元,粗约估计折价率超过了36%,目前 除了盘子为30亿的大盘基金外,它基本上是折价率最高的封闭式基金。最值得注意的 是,S发展是其第一大重仓股,资料显示,占其净值高达6.86%,而深发展在今月11日 公告,因重大事项即将披露停牌。由于S发展是未股改,这令人想起S双汇(000895) ,它曾经同样是因为未股改,有重大事件未公告而停牌两个多月,随后复牌后S双汇复 牌后连续涨停,使重仓持有该股的使基金金鑫(500011)因重仓持有S双汇也出现大增 上扬,所以S发展日后会否有利好出台,以及其复牌后的走势,无疑也将有可能对基金 通乾形成重大的影响,值得重点关注。

  二级市场上,由于价值的严重低估。 并且均线形态的多头排列,技术指标发出的强势 买入信号,都预示着该基金后市有广阔的上涨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