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招商证券:中石化至少值16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9: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招商证券:中石化至少值16元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沪深股市经连续上涨后,获利盘非常丰厚,哪些股票才是安全的呢?招商证券大力推荐中石化,认为其现有股价低估,至少应值16元。

  中国石化显然是大象。从市值来看,目前中石化的市值已经接近1万亿,从销售收入看,其主营业务收入已经占到了国内生产总值的5%。但招商证券认为,中石化还能再造半个中石化。

  招商

证券保守估计,到2010 年,中石化天然气的探明储量将至少按照1000 亿立方米/年的速度增加,到2010 年将增加到8000 亿立方米,相对于2006 年底的天然气储量增加6.7 倍,原油储量至少增加10%,在无母公司资产注入的情况下,中石化2010 年的油气储能增长95.7%,产量能增长40%。而在母公司有资产注入的情况下,中石化的上游储量增长将达到139.2%。

  中石化

成品油销售量继续保持每年8%的增长,销售结构继续优化,根据估计,到2010 年成品油的零售比例能到78%,单站加油量将增加到3700 吨/年。产品继续升级,预计到2010年中石化的销售板块将实现利润为500 亿元,成为中石化盈利最多的板块。

  招商证券预计,到2010年中石化的价值能够较2006年提高55%-65%,12个月的目标价为16元-18 元,并给予“强烈推荐A”的评级。

  记者林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