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安徽合力(600761):国内外需求带动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9:10 中国证券报

安徽合力(600761):国内外需求带动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近几年面临良好的国内外需求,并积极进行产能扩张、新产品开发、出口,国泰君安张锦灿预计,公司未来五年可保持24%左右的增长。今明两年增长超预期的主要驱动因素是重装产品面世以及电力叉车产能扩张的步伐,同时公司出口政策的激进程度也值得关注。预计公司07-09年每股盈利0.96、1.25、1.53元,近期目标价35.5元,建议增持。

  国内叉车行业集中度较高,企业竞争实力强,增速较快。中国市场只占全球的12%左右,是少有的几个国际市场远大于国内的工程机械子行业。这说明未来出口有较大的机会同时,也隐含着中国市场尚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公司去年二季度基数低,今年二季度销售情况比一季度更好,张锦灿预计,中期业绩将有不错增长。行业销售火暴,中小吨位内燃叉车迅速达到原设计产能。重装工业园一季度开始投产,值得关注。装载机定位中端,部件与重吨位叉车共用,可增加后者设备利用率。电叉车是行业需求的发展方向,也是出口的主打产品,张锦灿预计,万台电叉车项目将提前到07年三季度投产,使07年的增长更有保证。

  此外,公司在老厂区有170亩地,地处城区,历史总成本700万左右,目前周边地价已达300万/亩,已经较大幅度升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