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一食品:受益人民币升值的黄酒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8:43 和讯

第一食品:受益人民币升值的黄酒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英大证券 赵资晟

  大盘在昨天上演低开高走创新高的大逆转之后,今天再度高开高走,涨势如虹,大盘在站稳4000点后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震荡走高的格局有望维持。人民币加速升值仍然成为推动市场走高的主要因素,上周末央行加息的同时扩大了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人民币兑美元昨天一举创出新低之后今天中间价再创7.6551新低,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下外围资金继续加速流入内地市场,加速了货币流动性过剩的压力,而A股也正在资金推动下持续震荡走高。一些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板块表现突出,间接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人民币升值题材仍将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消费类上市公司也将明显受益于人民币升值,个股建议关注第一食品(600616):该股作为黄酒龙头,控股股东新光明食品集团有望对公司酒类主营业务进一步整合,具有良好成长性,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黄酒龙头 受益

人民币升值

  上海金枫酿酒公司为第一食品全资子公司,06年主营业务收入54632.35万元,净利润10196.59万元,已占到公司全部利润的60%以上,主要生产金枫、侬好、石库门等品牌,毛利率在50%以上,“石库门”在上海的销量占到该品牌总销量的80%左右(06年底,“石库门”上海老酒占据上海市场70%以上的份额),06年主营业务收入增加主要是石库门上海老酒销量增加四成,收入同比增加8000万元;随着全国市场的逐步打开,市外销量由占总销量的20%上升到50%,未来5年的目标是把“石库门”培育成全国性品牌,最终打造成中国黄酒第一品牌;截止06年底,黄酒产能大约12万吨,原酒库存为12-15万吨,公司还计划兴建产能约10万吨。2007年控股股东新光明食品集团有可能对公司主营业务进行整合,可能将食品销售业务从上市公司剥离,从而将公司主营业务集中在发展黄酒上,当然,由于新光明食品集团的发展战略尚未最后确定,整合方案目前无从得知,中信证券预计公司2007、2008年每股收益为0.55、0.70元。鉴于公司中高档黄酒所具有的良好成长性,同时考虑到新光明食品集团所存在的潜在整合机会,中信证券给予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白糖新贵 坐享糖价上升

  控股子公司广西上上糖业(占31%)拥有11万吨产能,业绩随糖价显著上升,上上糖业目前控制着当地24万亩资源基地和120万吨甘蔗资源,日榨甘蔗8000吨,产糖1000吨,2005-2006榨季预计产糖13万吨;目前正在与广西当地政府洽谈通过扩大资源种植面积,增加甘蔗收购资源,预计到07/08榨季资源控制将达到150万吨,产量将达到20万吨;上上糖业从05年开始后的10年将享受15%的所得税优惠,06年“上上糖业”主营业务收入56049.04万元,净利润12523.07万元,同比增加6490.66万元,其每生产1吨蔗糖需要约7.5吨甘蔗,在行业中的单体产量居前列;07/08榨季预计产糖可达18-20万吨,依托烟糖集团较为完善的销售渠道,成为广西省吨糖成本最低的企业之一。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依托5、10日均线稳步攀升,今日再度上扬,面临新高突破,作为受益人民币升值的黄酒龙头,后市有望出现井喷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