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陵药业(000919):比价偏低 加速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6:44 新浪财经

金陵药业(000919):比价偏低加速上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科德投资 张孝飞

  07年是医药行业发展的转折年,医药板块将面临快速成长的历史性机遇。今年一季度,医药行业景气度开始回升,销售收入和净利润明显高于去年同期,销售毛利率同比也有所提高,这为上半年业绩的增长开了好头 。随着全局性的医疗体制改革逐步推开,供给医疗服务的资金量将持续增加,药品的需求将受到拉动,因此行业逐步回暖。而且优质公司已经率先开始复苏,中报业绩预期良好。未来行业集中度提高,优质公司市场份额 扩大的趋势将更为显著。随着医改的推进,普药与医药流通行业将受益较大。目前,国家已经确定基础用药将定点生产,大型普药生产企业的效益改善将逐步显现。此时建议重点关注金陵药业(000919)。

  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逐步形成了以中成药为主,天然药和海洋药为重点,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为发展目标的战略格局。公司拳头产品“脉络宁注射液”是江苏省仅有的三个医药重点名牌产 品之一,拥有自主的

知识产权,列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脉络宁疗效显著、独家生产、形成了相 对垄断的市场地位。公司的第二大销售品种速力菲,毛利率较高。经过近年的持续拓展,金陵药业已从原先生产“脉络宁”的单一产品模式,发展形成从“中药材GAP种植基地”到“GMP生产基地”到“GSP药品流通”到“ 医院消费终端”的完整产业链,并尝试性介入“医药产业基金”,一个以中成药为主、天然药和海洋药为重点 、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为发展方向、适度多元化的战略格局渐渐成形。  

  目前,脉络宁在国内的销售网络仅仅覆盖到华北、西北、东北、新疆、中西南和华东的部分地区,公司的现有产能可以支持脉络宁销量的大幅增加,预计脉络宁仍有发展空间。脉络宁注射液自从面世以来,由于其产 品疗效较好,多数消费者都是主动选择,所以从来都没有进行过“带金销售”。以元秦止痛注射液、青银注射 液为主的后续产品将规避公司单一产品为主的风险,并且是公司未来重要的增长点。2006年,公司获得了西替伪麻缓释片等3个品种的证书或生产批件,脉络宁粉针等3个新药品种的临床批件,完成了6个仿制品种申报资料 并已移交天峰制药厂。全年在研项目达到33个,创历史最高水平。获得6项专利授权,新申请5项专利,其中“ 贞芪利咽颗粒”获得了南京市优秀专利新产品奖。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公司公告称,公司实质控股股东南京医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2006年8月至12月8日深圳

证券交易所下午收市后,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 共增持了金陵药业流通股200多万股,占金陵药业总股本的0.44%,合计持有占金陵药业总股本的45.67%。实质大股东的大举增持无疑是对公司长远投资价值的长线看好。

  公司的优异成长性在其业绩上也有所体现,近年公司的业绩呈现出持续增长之势,公司06年业绩0.40元,0 7年一季度业绩0.12元,净利润同比大增长79%,动态市盈率仅22倍左右,远低于市场平均50倍的市盈率,对于这样一家稳步成长型的公司来说,是一个尚未被挖掘的金矿。目前的投资价值已经被严重低估,后市有望成为Q FII、社保等大机构资金的建仓首选。近期该股股价震荡走高,量能有效放大,大资金介入明显。经过充分蓄势整固后,近日股价再度拉升,周二强势涨停,后市有望持续大幅走高,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