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国航(601111):翱翔天空 志在长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5:22 新浪财经

中国国航(601111):翱翔天空志在长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随着科技和经济的发展,航空运输日益成为人民日常经济生活中最重要的交通运输方式之一。中国已经成为近年来全球航空运输业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航空运输总周转量以13.96%的平均复合年增长率增长,从1996年的80.61亿吨公里增长到2005年的261.27亿吨公里。中国民航运输业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三大航空公司为主导,多家航空公司并存的竞争格局。

  公司是中国唯一的载国旗航空公司,是国内最具领先地位的航空客运、航空货运及航空相关业务的运营商,拥有广泛的航线网络,为主要中国城市及国际目的地服务,在国内航空市场市场占有率为28.48%,居第一位。公司的国际航线覆盖全球23个国家的34个主要城市和1个地区。其中欧洲、北美、日本、韩国及东南亚是公司国际业务最为集中的地区。公司在国内的业务覆盖中国各个地区的72个主要城市。公司还是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航空客运合作伙伴,这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

  二级市场表现看:该股上市时并不被市场看好,曾一度跌破发行价,之后股价依托30日均线震荡走高,上升趋势保持良好,中短期均线呈大多头排列的走势,显示主力操盘手法十分稳健,志在长远,近日,股价在冲击10.50元后震荡回落,探低20日均线后启稳反弹,成交量保持同步放大,KDJ指标也调整到位,开始拐头向上,并且

人民币汇率将在五月进入加速升值阶段,会刺激航空板块的活跃,建议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