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宜华木业(600978):强势启动突破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5:19 新浪财经

宜华木业(600978):强势启动突破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宜华木业(600978):公司大股东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成立于1995年,现已发展成为一家以木材深加工产品为龙头,集林业种植、房地产开发、工程装饰、贸易、旅游服务等多种经营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企业,成为全国木材加工行业的领头羊。被国家工商总局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并先后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广东省优秀民营企业”,“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2005年榜列第16位)”,“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等称号。

  宜华集团深知木材资源对木业加工的重要性,一直致力于兴建自己的木材生产基地,包下整座山头,根据树龄逐年开发,实现可持续发展。目前集团已先后在南美洲苏里南,东南亚缅甸、老挝和非洲国家建立了6个原材料供应基地,主业生产所需原材料70%从国外进口,80%产品出口,远销欧美、日本和南亚。宜华集团在海外有几十个分支机构,涵盖了从木材进口到深加工的各个环节,总资产超过13个亿。

  木业是宜华发展的主业之一,通过近几年的产业整合,宜华集团的木业生产已全部归并到控股子公司宜华木业。

房地产则是宜华集团的第二支柱,宜华集团旗下的广东宜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成功开发了多个楼盘, 销售情况良好,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目前,根据S光电最新方案显示,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在对其进行重大重组,将旗下的广东宜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入S光电。由此可以很明晰的看到宜华集团的战略思路,即将宜华木业打造为中国木业知名品牌,S光电则分享地产利润,资产大整合正在大规模运作当中。宜华木业是集团下属同名上市公司,在全流通背景下,大股东希望通过
资本市场
发展壮大,极有可能向宜华木业注入资产实现整体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