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扬农化工(600486):高效农药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5:16 新浪财经

扬农化工(600486):高效农药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1996 -2005 年,农民年均收入由1926 元提高到3255 元,增长了近70%,年均增长7%,农民收入的提高大大增强了农民对农资的购买力,农药是农业生产的必需品,农资购买力的提升无疑将提高对农药的需求,行业利润率将逐渐走高。目前我国卫生用拟除虫菊酯的全年总产量可达到3000 吨,销售额超过10 亿元,远销30 多个国家,销售量占全球总量的40%左右。

  公司是国内唯一以拟除虫菊酯杀虫剂为主导产品的上市公司,目前拥有国内规模最大、配套最全的菊酯产业链,主导产品卫生用菊酯和农用菊酯的原药生产能力分别在2000吨/年和1500吨/年左右,其中国内卫生杀虫剂市场占有率达到70%,全球销量排名第二,产品远销东南亚、欧洲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始终锁定把国产菊酯做精、做强、做大的目标,先后自行研发新品近20个,全部填补国内空白并多次被列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未来2-3年将不断强化菊酯主业,壮大衍生产品,拟除虫菊酯类农药总量达到2000吨以上,销售收入达5.6亿元,利润总额1.1亿元,“墨菊”品牌成功跻身“中国名牌产品”行列,公司成为农药行业首批获此荣誉的企业。

  操作策略:该股位于上升通道当中,中短期均线呈大多头排列的走势,近日股价依托10日均线震荡整理后,重新展开升势,并创出新高,成交量保持温和放大,强势特征明显,KDJ指标在强势区域金叉,MACD指标也二度金叉向上,红柱面积开始扩大,建议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